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机构:基本面和资金驱动4月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4 11:4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4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11点之后,大盘冲高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34.41点,涨0.56%,深成指报10379.15点,涨0.37%,创指报1772.95点,涨0.27%。国信证券认为,从压力线来看,2015年6月高点5178点与2018年1月高点3587点连线形成下压线,若4月份指数继续上冲,则确定突破压力线,也就是说3200点至3500点间阻力不大。

4月4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11点之后,大盘冲高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34.41点,涨0.56%,深成指报10379.15点,涨0.37%,创指报1772.95点,涨0.27%。从盘面上看,空运、草甘膦、农药化肥、工业大麻、机场建设、钛金属、煤炭加工、银行、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石油加工、生物制药等板块领跌。

对于当前市场,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殷越表示,目前沪指已经突破3200点平台阻力再创反弹新高,对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以及稳定市场预期具有重要意义,行情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国信证券认为,从压力线来看,2015年6月高点5178点与2018年1月高点3587点连线形成下压线,若4月份指数继续上冲,则确定突破压力线,也就是说3200点至3500点间阻力不大。

兴业证券表示,从基本面和机构资金驱动的角度看多4月份行情,前期担心基本面而保持低仓位的诸多境内机构,在强势行情面前,或放弃逢低布局的耐心,进而逐步加仓。另外,基于对中国经济预期的改善,外资将继续流入中国市场。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市场反转行情基本已经确立。当前市场的重点是上证指数3200点这个核心关口能否被有效突破。突破3200点后往上走的过程中,3200点到3500点之间基本没有阻力。下一个阶段,在3500点到3600点之间才会出现新的阻力。

招商证券张夏策略团队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很可能是居民资金从房产转向股票的元年。招商证券表示,2005年以来整体A股和一线城市地产的回报率非常接近,但居民对股票的资产配置比例却远低于房地产的比例。未来新生一代的购房需求将会弱化,而股票长期回报则是由上市公司ROE和估值水平决定。目前A股正处于ROE保持稳定、估值低位、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政策友好的利好叠加时期,长期持有股票的优势将会逐渐显现。

具体板块配置方面,招商证券指出,进入4月,主题主线将更加明朗,在主题轮动、补涨过程完成后,市场资金将继续聚焦具备确定性和弹性的领域。一是科创板主题,如硬科技(集成电路、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药、大数据)、创投类;二是上市公司子公司科创映射主线;三是区域类主题,如“一带一路”(港口航运、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龙头)。

方正证券认为,4月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通胀温和上行,CPI在3-6月会持续温和抬升,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爱建证券认为要选择前期涨幅不大而同时估值具有优势的行业板块。例如,基建相关的产业链,钢铁、建筑材料以及上游的采掘等。财富证券看好大金融、大基建和大制造,并坚持牛市思维,总体偏向进攻。

中国银河证券建议成长做主线、结构性配置周期、金融打底仓券商加保险。长城证券建议政策拐点及流动性改善下券商战略性配置机会逐渐清晰,3月份以来券商板块有所调整,后续有望孕育新一轮机会。中信建投证券也认为,由于市场持续上行,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

长城证券维持“科技创新+金融”和“基建、房地产链条”两条主线并行的判断。首先,科技创新是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信息化、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通信(5G相关)、电子(PCB、OLED、半导体)、电力设备(光伏、特高压)、国防军工等。另外,二季度基建和房地产相关链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