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股负责临门一脚 沪指能否迅速突破32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4-03 10: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上证指数全天强势震荡,盘中最高触及3193.27点,剑指3200点关口。上周五以来,上证指数短短3个交易日内连续收复3000点和3100点关口,昨日盘中一度兵临32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重新站到1万亿元上方。

(原标题:成长股负责临门一脚 沪指能否迅速突破3200点?)

周二,上证指数全天强势震荡,盘中最高触及3193.27点,剑指3200点关口。

去年3月末至6月中旬,上证指数曾在3100点至3200点一带维持了长达3个月的箱体震荡,其间多次摸至3200点但始终未能站稳。也正因如此,上证指数的3200点一线成为前期筹码密集区域的上轨,这一关口的得失显得尤为重要。

上周五以来,上证指数短短3个交易日内连续收复3000点和3100点关口,昨日盘中一度兵临32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重新站到1万亿元上方。

成长股在此次突破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近3天上涨逾10%,如御银股份已收获三连板,大智慧、四维图新、同花顺等涨幅超过20%。

广发证券戴康策略团队日前发表观点,旗帜鲜明地指出成长股2019年有望迎来大级别的反转行情。广发证券强调,当前A股的成长股已满足四大底部特征,具备反转的动能:

一是从盈利增速看,成长股盈利底部在2018年第四季度已经出现,而2019年成长股相对主板的相对盈利增速也将逐季改善,这构成了成长股底部反转的第一要件。

二是从流动性角度来看,全球流动性拐点边际缓和、无风险利率持续回落,而为民企纾困和金融供给侧改革将进一步改善科创、小微、民企的融资成本和融资可得性。

三是从政策周期看,高质量发展主线及科创板设立均预示新一轮科创周期的开启。

四是从并购周期来看,上一轮并购周期已近尾声,监管层也已开始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新一轮并购周期即将开始。从数据上看,2018年下半年,创业板公司外延式并购规模的同比增速首次实现由负转正,且正持续抬升。

对于上证指数能否在短期内收复3200点,券商普遍认为,市场还需要进一步盘整消化。

山西证券表示,上证指数进入3100点至3200点的筹码密集区域,参考之前的行情走势可以发现,市场在此区间往往波动加剧,多空双方仍旧存在分歧。同时,北向资金在最近一周时间内短线进出迹象明显,是行情形成波动的因素之一。综合认为,当下市场并未形成有效做多动能,震荡依旧是短期行情的主基调。

但对3200点这一点位,业内普遍认为,一旦被有效突破,市场将彻底形成牛市格局。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当前市场的重点是上证指数3200点这个核心关口能否被有效突破。突破3200点后往上走的过程中,3200点到3500点之间基本没有阻力。下一个阶段,在3500点到3600点之间才会出现新的阻力。

联讯证券表示,一季度沪指最高冲至3129点,反弹速度有些超出预期。但如果上证指数能在近日有效突破3200点,则市场将彻底形成牛市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