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连续流入 消费白马股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4-02 09: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隔一个多月,两市主力资金再现连续净流入,且流入金额明显放大。从1月反弹以来,上一次两市主力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可追溯至2月22日(周五)-25日(周一),共计流入135.45亿元。

(原标题:主力资金连续流入 消费白马股成最大赢家)

时隔一个多月,两市主力资金再现连续净流入,且流入金额明显放大。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资金做多情绪高涨,但在连续两根长阳线之后,需要关注获利资金短期逢高兑现筹码的情况。

资金连续净流入

数据显示,4月1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73.29亿元,分类看,沪深300指数净流入77.91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入31.68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入30.06亿元。

结合3月29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的248.21亿元,两个交易日内主力资金共计流入421.5亿元。

从1月反弹以来,上一次两市主力资金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可追溯至2月22日(周五)-25日(周一),共计流入135.45亿元。

对比这两次情况,除了本次两市主力资金累计流入金额远远大于上一次外,2月22日-25日两市同样收出两根长阳线,沪指运行中枢抬升至3000点一线,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创出了3月份的高点。

这一次指数走势相似,连续两根长阳线后,沪指一举突破前高,并将运行区间抬升至3100点上方。

若参考2月22日-25日情况,指数则有望再创反弹新高。对此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强势上攻,带动5日均线拐头向上,后市行情有望再次进入第二波强势上行阶段。从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明显放大,量价齐升,走势稳健。”他还强调,创业板指走势相对更强,但尚未突破前期高点,预计后市补涨预期更强。

拉长时间看,长城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可能已经调整到位,现在是重新起航的时候。维持沪指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

白马股受青睐

从个股角度看,主力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抢筹消费白马股。3月29日,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5.44亿元、11.29亿元、11.29亿元。与此同时,青岛海尔、海康威视、格力电器、伊利股份、顺鑫农业、恒瑞医药等个股流入金额超5亿元,分别为7.33亿元、6.88亿元、6.16亿元、6.09亿元、5.47亿元、5.07亿元。

4月1日,主力资金买入消费白马股力度虽有所放缓,但美的集团、海康威视、青岛海尔等个股主力资金流入金额仍位居所有A股前列,分别为7.12亿元、4.82亿元、3.66亿元。

从行业角度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于4月1日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化工、家用电器、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分别为32.77亿元、25.53亿元、25.12亿元、15.60亿元、14.17亿元、12.62亿元、11.45亿元、10.45亿元。

在近日的上涨行情中,科技品种同样受到主力资金青睐。国信证券表示,跳出A股的范围,从美国和全球的股市来看,也同样发现是科技股在领涨市场。这或许意味着从产业逻辑看,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产业正在不断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