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券商:第二阶段行情已经开始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1 11: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延续上周五上涨趋势,在权重股的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大幅走高。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直言,2019年3月29日,市场重新大幅度上涨,印证了我们坚定看好中国A股牛市的判断。

4月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延续上周五上涨趋势,在权重股的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大幅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报3157.86点,上涨2.17%,深圳成指报10201.9点,上涨2.98%,创业板指报1748.21点,上涨3.23%。从盘面上看,船舶制造、区块链、燃料电池、国产软件、小金属、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

针对后市,方正证券策略表示,3月份开启的市场调整正在接近尾声,4月份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

海通证券策略指出,3月以来A股窄幅震荡,上证综指维持在2930~3129点之间波动,当月振幅为6.77%。目前主流观点认为市场将维持窄幅波动情形。然而,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较难维持低波动状态,需优化结构来应对波动。

中信证券策略认为,4月A股“三期”叠加,预计上证综指区间依然是2800~3200点,但走势前低后高。4月下旬左右,A股在区间底部料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

国元证券认为,此前的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出现回调。国元证券建议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等;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行业等。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金融供给侧慢牛”主导逻辑,“慢牛中的震荡期”提供配置机会。(1)短期经济与盈利验证期,“去伪求真”推荐景气度有支撑、4月1日减税倾斜受益的制造业如军工、工程机械、重卡;(2)战略配置“金融供改供需两端”,需求端新经济科创成长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供给端券商。主题关注科创板映射(半导体、机器人)、养老服务。

操作策略上,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市场在未来一个阶段将维持震荡,未来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聚焦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公司。短期需要关注美股下跌风险,以及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引发的对新兴市场的担忧。行业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零售、通信、传媒、地产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一带一路、燃料电池、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兴业证券策略表示,展望四月、二季度,市场从“旺春行情”干拔估值,进入“精耕细作”回归盈利。盈利预期变化能否匹配现阶段估值,甚至让估值再进一步,是二季度行情“上”还是“下”,还是“上上下下”的关键因素。

长城证券策略表示,3月8日以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到目前为止,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部分行业已经调整到位。在当前位置上,仍然保持乐观,维持后续A股市场仍然可为的判断,市场在充分换手之后仍存在继续上涨的动力。行业配置方面,维持“科技创新+金融”和“基建、房地产链条”两条主线并行的判断。首先,科技创新是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信息化、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通信(5G相关)、电子(PCB、OLED、半导体)、电力设备(光伏、特高压)、国防军工等。其次,政策拐点及流动性改善下券商战略性配置机会逐渐清晰,3月以来券商板块有所调整,后续有望孕育新一轮机会。另外,二季度基建和房地产相关链条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直言,2019年3月29日,市场重新大幅度上涨,印证了我们坚定看好中国A股牛市的判断。这实际上也标志着第二阶段上涨的开始。

在行业配置中,建议投资者沿着信用宽松利率下降和汇率升值方向来配置。在利率下降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地产行业融资成本下降,估值水平低,成为本阶段最占优的行业。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家电家居也将持续受益。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仍然占优。在汇率升值的方向,航空最为受益,同时叠加经济复苏推动需求、737MAX供给减少等因素是最优板块。外资持续配置的白酒等价值龙头也值得关注。由于市场持续上行,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