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跌近1%失守3000 工业大麻概念股重挫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8 15: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走势萎靡,震荡收跌近1%,失守3000点大关。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认为,A股大概率进入到“阵地战”的阶段,操作策略由此前的“仓位第一,填平洼地”变更为“控制仓位,兑现盈利”。

沪指今日走势萎靡,震荡收跌近1%,失守30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66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工业大麻概念股重挫。

今日消息面:

1、第二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全透视 6家企业去年毛利率超50%

2、土耳其股市一度暴跌7% 隔夜互换利率飙升到1200%汇率大跌!对A股影响如何?

3、养老金最新持仓动向曝光 新进与增持11只个股

4、车企迎战补贴退坡:广汽可能每辆车“倒贴”超过5万元

5、年内券商百强营业部榜单频频刷新 48家“新贵”抢眼入围

6、疯狂的工业大麻股!织麻袋的、炸麻花的、做天麻的竟也大涨 6家公司澄清

7、基金年报显示机构提前布局ETF 基金经理:股票仓位不宜过低

8、油价调价窗口今开启:或再上涨 用油成本继续增加

针对当下盘面,财通证券强调,盘面上,近期市场一直呈现出权重、题材轮动表现的态势,整体来看,仍旧处于存量博弈的高位整理期。虽然近期市场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外围因素的干扰,但A股自身也存在着调整的需求。一方面,前期累积的获利盘较多,短线调整压力渐现;此外,当前市场缺乏强势新主线带动人气。不过,较为积极的一点是在连续的调整中,两市成交量表现得较为稳定,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放大。

而从交易角度来看,中金公司表示,若指数层面出现调整,市场交易活跃度将有所回落,投资者博弈情绪也将进一步降温。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此前超额收益有明显回落的价格低波动资产有望战胜市场,建议投资者平衡持仓风格,增加此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展望后市,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未来如果全球股市同步进入避险模式,A股市场可能也会跟随回调。但回调反而能为投资者提供“上车”优质个股的机会。

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认为,A股大概率进入到“阵地战”的阶段,操作策略由此前的“仓位第一,填平洼地”变更为“控制仓位,兑现盈利”。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处于熊牛转换的初期,要摒弃熊市的左侧思维“用确定性防御,逢反弹卖出”转向牛市思维“逢回调买入,买成长性进攻”,行情的初期是贴现率主导波动大,未来的持续性要靠企业盈利企稳。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指出,从技术层面看,春节后延续至今的A股快速反弹,量价配合程度较高,传统意义上的“熊转牛”基本确立。但她同时强调,由于当前信息传递的速度非常快,市场很容易短期受某些信息干扰而出现剧烈波动,因此,未来A股市场向上趋势确立的过程中,日内、周内的短期波动率都可能增加,这将更加考验机构投资者的能力,也需要引起普通投资者的高度重视。

在配置方向上,海富通基金经理陶意非看好5G、房地产、教育行业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个股机会。工银瑞信基金认为,随着A股逐步进入年报、季报披露季,市场对盈利的关注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

国元证券的观点则较为积极,该机构称,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海外风险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但A股此轮上涨的逻辑由自身主导,外部因素还不至于改变市场向上的大方向,不过急涨后的A股短期确实有休整的需要,叠加外资流出、重要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压力增大,维持短期震荡判断。此外,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估值低于预期,使创业板估值短期承压。行业方面,震荡期间更加侧重结构性机会,一要积极捕捉强势板块回调带来的买入机会,如作为全年主线的科创和非银,特别是科创板的影子股;二要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及抗跌属性,如有改革预期的军工,以及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地产链,包括房地产、轻工、家电等。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主题市场依然处于前期提出的边际效应的减弱后的震荡和轮动状态,短期来看,投资者寄希望于弹性博弈可能胜率有限,依然需要关注确定性主题,两条确定性方向主线:区域类主题:“一带一路”和上海、深圳本地主题;科创板主题:硬科技、创投类。

中原证券指出,内外经验表明,业绩驱动是股市最重要的主导因素通过分解过往A股股价收益可知,过去11年(2007-2017年)公司盈利(归母净利润)变化对股价的平均贡献度达到了144%,并且连续8年稳定在90-300%的高贡献度上;而估值(市盈率TTM)平均贡献度只有8%,并且波动较大,且经常与股价波动方向想左。表明以公司业绩为代表的基本面变化是促成股价中长期变化的根本因素。后市展望建议中短期可以关注金融、消费蓝筹、TMT以及航空、交运设备等代表国内先进制造水平的行业板块,以及一带一路、区域建设等具有政策稳定支持的板块,长线继续关注成长和价值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