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收复3000点 工业大麻概念股集体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7 15: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震荡上攻,收盘小幅上扬近1%,重上3000点大关。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机会在于结构。国元证券的观点则较为积极,该机构称,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

沪指今日震荡上攻,收盘小幅上扬近1%,重上3000点大关。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工业大麻概念股集体涨停。

今日消息面:

1、科创板系统建设冲刺 103家券商下周一起启动专项测试

2、中国四部委出台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新政 行业影响几何?

3、统计局: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

4、重磅!国家禁毒委员会: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

5、博鳌论坛发布报告: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有望迎来宽松

6、假外资加杠杆后出逃?大数据:这个猜想不太靠谱

7、IPO“5过4”!新发审现新趋势 “堰塞湖”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8、月内7家上市公司高额分红 4家分红金额超净利六成

对于后市,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认为,A股大概率进入到“阵地战”的阶段,操作策略由此前的“仓位第一,填平洼地”变更为“控制仓位,兑现盈利”。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表示,一方面,资本市场要恢复融资功能,市场大跌可能性较小;另一方面,政策上也没有新增利好,没有驱动力量支撑向上,A股市场大概率将维持震荡状态。

银河证券则认为,对北向资金的动向要十分重视,但也不用过度敏感,部分外资赚钱赚多了,筹码出现松动是很正常的,在没有出现趋势性的变化之前,都属于正常的调仓换股。

中金公司认为,A股震荡回调,但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根本性动摇。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修复比较温和、投资者仓位并不极端、政策目前整体还在处于稳增长的阶段,虽然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退出可能会导致短期调整,但市场整体应仍处于“积极可为”的阶段。

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机会在于结构。具体投资策略上,张忆东建议,首先关注未来成长的确定性,精选优质成长的核心资产,在TMT、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军工科技等新兴领域精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关注政策的确定性。

前海开源的杨德龙也认为,现在市场进入到右侧,市场的趋势已经形成。虽然右侧建仓比左侧建仓的成本要高,但是市场的确定性更强,而投资者建仓的心理压力也小于左侧建仓。现在的调整刚好为右侧建仓者提供一个绝佳的入场机会。

山西证券研究所认为,A股赚钱效应仍旧可观,但风险较前期已经明显上升。短期来看,规避外资持股比例较大的股票,规避业绩预期较大的股票,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随着市场进入数据验证期,机构投资者将依据基本面的变化进行调仓。但从涨停股数量可看出,市场的风险偏好仍有,市场短期内可能重新回到游资主导的局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股(科创板等)的持续性以及相应的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海外风险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但A股此轮上涨的逻辑由自身主导,外部因素还不至于改变市场向上的大方向,不过急涨后的A股短期确实有休整的需要,叠加外资流出、重要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压力增大,维持短期震荡判断。此外,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估值低于预期,使创业板估值短期承压。行业方面,震荡期间更加侧重结构性机会,一要积极捕捉强势板块回调带来的买入机会,如作为全年主线的科创和非银,特别是科创板的影子股;二要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及抗跌属性,如有改革预期的军工,以及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地产链,包括房地产、轻工、家电等。

国元证券的观点则较为积极,该机构称,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