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00亿元 金融板块逆市受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3-21 09: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两市震荡下跌后止跌回升,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攻3100点未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1%。昨日,在上证指数冲击3100点再次失败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在午前开始明显下跌,表明了主力资金在沪指站在3100点关口前,谨慎情绪仍在,观望情绪浓厚。

(原标题: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00亿元 金融板块逆市受捧)

3月20日,两市震荡下跌后止跌回升,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攻3100点未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1%。在两市强势调整中,数据显示,20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10.77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现象。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过程中,即便存在技术性调整需求,但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在市场走向明确之前还需乐观中略带一丝谨慎,毕竟前期套牢盘较重且近期获利盘较为充盈,二者均存在离场可能性。

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

20日,两市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涨停个股数不足百只,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接近2000只,伴随着市场的强势调整,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下降。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了310.77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有2619只。主要板块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02.08亿元,创业板净流出62.71亿元,沪深300板块净流出88.79亿元。

昨日,在上证指数冲击3100点再次失败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在午前开始明显下跌,表明了主力资金在沪指站在3100点关口前,谨慎情绪仍在,观望情绪浓厚。而近几个交易日,由于热钱操作频率降低,盘面情绪有所减弱,市场同样面临方向选择。

针对后市,中信证券指出,A股已从增量资金驱动切换至存量资金博弈阶段,维持上证综指2800点至3200点区间震荡分化的判断,预计未来市场风格趋于均衡,而具体分化基准则还要看业绩。

金融板块受青睐

在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的背景下,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达到24个。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计算机、农林牧渔遭遇主力资金的明显卖出,而非银金融、银行、休闲服务、建筑材料这4个板块逆势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

不难发现,以计算机、电子行业为首的科技行业遭遇了主力资金的抛弃,资金净流出明显,而以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300亿元的情况下,受到主力资金青睐。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昨日非银金融行业逆市上涨1.43%,与主力资金的流入亦不无关系。

针对“大金融”板块整体,华泰证券认为,保险方面,由于经济增长具有较强支撑力,利率大幅下行可能性较小,权益回暖趋势有望保持,收益表现边际向好,前景可期,整体来看保险是中长期底仓配置优选板块。证券方面,市场交投依然活跃,两融规模波动上行,需关注成交量及风险偏好等指标边际变化,重视市场正向循环效应。长周期坚定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行业发展前景。银行方面,板块震荡上行,在调整行情中积蓄向上动能。2月社融数据较弱主要为春节因素影响。3月开工率回升,信贷有望回暖。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年报行情催化下可能有较大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