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当前股市行情与2015年有本质区别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9-03-14 09: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李迅雷进一步指出,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后券商在直接融资中要发挥更大作用,这是资本市场非常值得看好的重要因素。李迅雷表示,今年重点关注股市结构性机会,特别是高增长的新经济领域。另一方面,针对房地产的配置机会,李迅雷表示,未来房地产投资趋弱,总体上不会出现大的价格上涨。

(原标题:李迅雷:当前股市行情 与2015年有本质区别)

3月13日,中泰证券春季策略会在沪召开。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最新观点。他表示,中国经济正面临增速回落压力,应以宽松的流动性和积极财政政策应对。同时,金融供给侧改革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契机,今年重点关注股市结构性机会,特别是高增长的新经济领域。李迅雷特别指出,当前市场行情与2015年的“杠杆牛”有本质不同。

李迅雷认为,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由多方面因素综合导致。长期而言,经济走势由生产要素决定,其中劳动力要素贡献最大。短期而言,拉动GDP的三驾马车中,今年出口面临外需下降压力;基建投资发力稳增长,但房地产投资空间有限;经济承压之下,内需增速也面临下滑。

对此,李迅雷直言,发力点还是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对于当前货币政策,李迅雷认为,稳健的真实含义是水位和出水量之间的平衡,“当前的货币政策水位离大水漫灌还甚远”。另一方面,减税降费等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还可以加强,“加杠杆不一定增加风险,不要过度担忧杠杆率,因为资产量巨大。”“只有改革超预期才能稳预期。”

李迅雷进一步指出,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后券商在直接融资中要发挥更大作用,这是资本市场非常值得看好的重要因素。对投资者来说,当前格局之下的投资机会在哪?

李迅雷表示,今年重点关注股市结构性机会,特别是高增长的新经济领域。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大宗商品的机会不大,支撑固定收益资产行情的预期仍存,机会存在于信用债和可转债市场。

他指出,2019年股市有望持续活跃,主要来源于流动性改善和信用环境改善两方面。流动性改善体现为境外机构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发展前景,外资持续流入将是今年主要亮点;信用环境改善体现在减税降费、降准减息等改革措施的驱动。

李迅雷同时还认为,当前股市的活跃与2015年的行情有本质区别:2015年鼓励金融创新,财政加大投入,连续降准降息,最终导致了高杠杆行情;但2019年的行情是以改革为主线,配以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减税降费等措施。

另一方面,针对房地产的配置机会,李迅雷表示,未来房地产投资趋弱,总体上不会出现大的价格上涨。预计2019年商品房销售量下滑7%左右,开发投资增速在3%左右。但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表现会继续向好,因为房地产的结构性机会来自于人口净流入。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湾区和长江经济带等三条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