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周三或有大波动 三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3-13 09: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午后跳水的罪魁祸首是权重白马板块,保险、白酒、家电都明显杀跌,这些都是外资重仓板块。1、参股科创板概念:随着科创板第一批上市公司日渐明朗,开通科创板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参股独角兽标的有望反复活跃,一些隐身科创板概念股有望浮出水面。

(原标题:广州万隆:创业板指周三或有大波动 三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A股又炸了!两市165只个股涨停,但这个数字在今年只能算是一般水平,因为春节以来百股涨停似乎成了最低消费。当然也并非一帆风顺,午后的跳水惊险万分,所幸尾盘强力拉升收回部分失地,这意味着市场保持了牛市中才有的快节奏——盘中完成调整,创业板二连阳或许意味着周三注定会有大波动。

周二午后跳水的罪魁祸首是权重白马板块,保险、白酒、家电都明显杀跌,这些都是外资重仓板块。外资似乎对近期A股的涨势有点害怕,每次股指大涨都会选择抛售,这次也不例外,午后北上资金流出25亿左右。中小创明显比权重股淡定得多,在跳水之后马上V型反转,收复大半跌幅。牛市里的行情节奏是十分快速的,这或许意味着中小创的调整已经在盘中完成。

这两天快速升温的走势印证了我们周末的判断,牛市多长阴但却不必恐慌。广州万隆认为,中期内基本面出现大利空的概率不高,短期内的走势更多地是由情绪和资金博弈主导,目前市场的资金量足以让行情快速恢复。此前我们多次强调,主导中小创的资金多是短线资金,在大面积有浮盈的情况下,波动性会增大。创业板两连阳之后,中小创股票又积累了巨额的短期浮盈,周三盘中有大波动的概率不小,投资者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被官媒打压的几个个股已经连续调整,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涨幅过高,脱离基本面太远的个股容易受到打压,且从技术上看目前不少个股也大有赶顶之势。所以我们必须对前期热门板块提高警惕,及早储备下一轮接力的板块方为上策,以下三个板块值得关注。

1、参股科创板概念:随着科创板第一批上市公司日渐明朗,开通科创板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参股独角兽标的有望反复活跃,一些隐身科创板概念股有望浮出水面。2、半导体/国产芯片:工信部透露正规划了一个芯片工程,这个工程实际上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助于促进国产芯片板块异动。低位个股有望连续上涨。3、电力物联网/电气设备:消息面上,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全面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诱发板块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