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大配置A股将成趋势 今年逾5000亿元增量资金在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珂 2019-03-13 09: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认识到了A股的价值,希望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布局。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若MSCI扩容顺利落地,预计将带来4000多亿元的增量资金,叠加“入富”计划, 2019年外资增量约在5000亿元。

(原标题:外资加大配置A股将成趋势 今年逾5000亿元增量资金在望)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认识到了A股的价值,希望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布局。专家认为,外资加大配置A股成为必然趋势,2019年预计将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超5000亿元。

近日,MSCI(明晟公司)表示,将现有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除了MSCI,富时罗素也于去年9月份宣布,将于今年6月份、9月份,分阶段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同时,去年12月底,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公布入选A股上市公司,总计1241家,将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MSCI扩容,意味着绝大部分海外投资者很难再对A股“视而不见”,这将会促使被动资金、甚至更大规模的主动资金流入。这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制度、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改进,以顺应A股国际化的要求。

国金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李立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中期来看,外资加大配置A股成为必然趋势,2019年尤为明显,预计带来增量资金5894亿元,是去年单一的MSCI事件带来的增量资金的近5倍。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若MSCI扩容顺利落地,预计将带来4000多亿元的增量资金,叠加“入富”计划, 2019年外资增量约在5000亿元。

张启尧还表示,未来外资的持续流入是长逻辑、大趋势,不会改变,一方面国际化进程大势所趋,A股外资配置比例尚低,国际资金仍在“水往低处流”,另一方面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能够抵消外围波动的冲击,长期还有数万亿元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