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走强 成交额再超万亿逾百股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6: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齐创本轮行情新高。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循序渐进的宽信用过程和经济复苏过程,是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上行的基础,也是我们强调长期健康上行市场的原因。海通宏观姜超:告别地产时代、迎接金融时代 从财富创造角度理解本轮股债双牛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齐创本轮行情新高。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1.10%,收报3060.31点;深成指上涨1.41%,收报9841.24点;创业板指大涨2.64%,收报1773.43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达到1137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逾百股涨停。

今日消息面:

1、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2、证监会将研究外资持股比例上限 银保监会鼓励支持险资作为长期资金入市

3、证监会: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纪律底线

4、中国信通院: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19.9%

5、货币ETF减逾211亿份 资金或转战股市

6、“养猪喂鸡不忘吃药” 年报曝光社保、QFII操盘路径

针对近期的股市上涨,英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称,这是少年牛!收复3000点说明少年牛的强大修复能力不容忽视,踏空资金已经急不可耐,一天的下跌就已按耐不住,多头又重新夺回市场的控制权。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行情的动因,宏观上是经济基本面较预期强,流动性则进入货币信用双宽区间,监管层也更强调市场化监管。因此,在基本面没有出现明确反转迹象前,明智的做法是顺势而为。

华创证券表示,3月份震荡的核心因素是政策逐渐由预期阶段转入落地阶段,经济活动逐渐由淡季转为旺季,参与“躁动行情”的资金会习惯性减仓。部分投资者会开始审视上市公司的业绩趋势和估值匹配程度,4月份将是这类投资者的决断时刻。

海通证券最新策略研究表示,“现在是牛市孕育准备期”。牛市第一阶段孕育准备期市场上涨主要靠估值修复,缺乏基本面支撑,而且投资者刚刚从熊市走出来,投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会有一定的恐高情绪,因此市场往往会进二退一,上涨后出现较大回撤。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认为,这轮行情的上升主要不是宏观经济基本面改善导致的,也不是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升导致的,而是我们国家对整个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发生改变而导致的。所以说股市这段行情更多的是政策推动,而不是基本面的推动,在政策推动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个估值的上升。他认为本轮行情仍将持续,空仓的投资者应该抓紧近期调整带来的“上车”机会。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循序渐进的宽信用过程和经济复苏过程,是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上行的基础,也是我们强调长期健康上行市场的原因。张玉龙补充道,当前的位置应当进入一个短期均衡的状态。绩差股持续上涨的行情不可持续,投资者应当注意风险。在均衡位置之后,市场将进入徐徐上行的第二个阶段,业绩优异,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科技龙头股票会进一步获得溢价。

操作策略上,东吴证券策略研究指出,3月份以成长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关注科技创新方向。科技创新既具备宏观逻辑,也具备产业逻辑。就宏观逻辑而言,经济下行期,蓝筹股的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将受到拖累,科技创新的比较优势将显现,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就产业逻辑而言,2016年开启新一轮制造业更新周期,技术密集型制造业是本轮更新周期的核心变量,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经济主导性的5G、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和电动车等方向,是核心看点。

东方证券策略研究表示,配置上关注三个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新基建方向”主要为通信5G设备、计算机板块的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传统基建稳增长方向主要为特高压和轨交设备。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以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设备、畜牧养殖、医疗服务和医疗设备。同时可关注行业逐步去库存见底的汽车制造板块。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