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飙升逾4% 智能电网概念股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1 15:4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在上周五大跌后,今日重拾升势,沪指收盘大涨约2%,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大涨逾3%;创业板指飙升逾4%,再创本轮行情新高。博时基金指出,市场的行情暂时还看不到走向终结的信号,短期的调整给大家调仓配置的机会,但配置的逻辑需要及时调整。

A股三大股指在上周五大跌后,今日重拾升势,沪指收盘大涨约2%,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大涨逾3%;创业板指飙升逾4%,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两市合计成交超过9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智能电网概念股井喷。

今日消息面:

1、央行:2月金融数据放缓是季节性波动 符合历史规律

2、易纲:以改革促实际利率降低 存准率下调仍有空间

3、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科创板把无形资产、把能力作为重点 是为了促进成果转化

4、国资委:大陆航司共有96架波音737MAX8飞机投入运营 现全部停飞

5、香港交易所:拟与MSCI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6、习近平:实体经济做好主业是本分

7、养老金入市最新战报:打新获配超4500次 揽进3810万股

8、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9、年内20家公司领IPO批文 第十八届发审委明日“开工”

展望后市,农银汇理基金认为,在国内流动性宽松和资本市场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虽然风险偏好短期有所回落,但春季躁动行情并未走完。指数震荡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依然丰富,赚钱效应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A股仍处在长周期的低点。从政策面来看,政府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地重视,对金融杠杆、金融创新的态度更加容忍。其实,股市暴涨暴跌都不利于长期投资,慢牛是最理想的结果。短期A股的换手率上升较快,但估值仍处在历史平均水平。如果牛市到来,目前仍然可以找到许多低估值投资标的。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市场急速上扬后累积了较大涨幅,波动性有所提升,短期存在回调的风险,尤其是前期脱离基本面的炒作将难以为继,但中长期看,对市场仍有信心。尽管宏观经济和企业微观基本面仍然有一定压力,但市场对此的预期已经较为充分,考虑到目前估值仍然处在低位水平、外部因素如美联储加息步伐等压力有所减小、监管政策相对积极等,市场回调空间有限。

操作策略上,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经过短期调整后,市场有望迈入健康慢牛,后续题材股将有所降温,预计市场主线将过渡至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企业。配置上会更多地关注:其一,流动性改善下的低估值蓝筹、受益新开工推进的周期龙头、受益外资持续流入的消费龙头;其二,新型基建加速、科创板快速推进给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板块带来的机会;其三,逆周期政策加强预期提升受益的板块。

博时基金指出,市场的行情暂时还看不到走向终结的信号,短期的调整给大家调仓配置的机会,但配置的逻辑需要及时调整。后续需要更加关注基本面支撑和有确定性业绩预期的板块:重点可关注受市场大资金青睐的精选价值蓝筹,比如消费、医药;还有就是有主题和业绩兑现预期的5G、农业和科创概念。

配置方向上,国元证券认为,优质成长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