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五连阳两市成交超1.1万亿 券商股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7 16:2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0.14%,收报3106.42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日K线强势五连阳。对于具体投资板块,中信证券认为,业绩还是最重要的主线:一是,自下而上,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

沪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收盘小幅上扬0.14%,收报3106.42点,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日K线强势五连阳。两市合计成交11666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股再度井喷。

今日消息面:

1、华为发布声明:决定起诉美国政府

2、港交所回应外资超买深股通标的:不时检讨沪深股通的交易安排

3、已有6家上市券商2月份净利环比增100% 海通证券以9.3亿元反超中信

4、MSCI:自3月11日起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

5、两大追踪中国股票的美股ETF获得历史性最大单日资金流入

6、7000亿大集合公募化改造打响第一枪 东方红7号“变身”公募基金申请被证监会接收

7、财政部部长刘昆: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在一系列政策与资金利好推动下,已经走出了趋势性行情,由最初的超跌反弹向现在的中级反弹行情演变。在此背景下,三大热点主线成为机构热门推荐。主线一:本届两会政策红包巨大,且多是长期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因此相关受益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主线二:金融+科技的主基调仍有望持续,龙头股的动向往往会是指数是否调整的先行指标;主线三:鉴于近期市场特点,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间,超跌绩优股优势突出。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指出,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恐怕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基本面拐点”可以预期但短期确实也还没有看到。我们认为,驱动行情持续推进的最大逻辑是“强国牛”,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大程度地依托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坚守实业强国。这个历史性进程将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例、推动居民资产重配从地产转向更多的股权,同时低利率时代可以推升股权长期估值。作为实体企业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资产未来将寄托更多的强国梦想。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本轮行情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数据不容乐观的基本面下产生,与2009年和2014年均有所类似,但各有不同。可以认为是结合2009与2014年的行情,重点需要关注的是信贷宽松的持续性。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当前是处于信用扩张的第一个阶段。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并未改善,市场主要反映利率下降带来的估值提升。2019年下半年将进入信用扩张第二阶段。因此维持对市场最乐观的判断,全年预期指数在3000点~3500点之间。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策略分析师朱斌当时在2019年A股策略展望研报中则表示,“牛市前奏,心动先于帆动”。朱斌认为,2019年,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市场活力充沛,成长股与壳资源表现活跃;上证综指则相对创业板指为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白马股需要估值回归后再逐步跟随业绩增长。综合来看,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对于具体投资板块,中信证券认为,业绩还是最重要的主线:一是,自下而上,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二是,自上而下,考虑到前期滞涨,政策催化与开工高峰渐近,基建板块也值得关注,而业绩稳定偏防御的医药板块也值得配置。

中银国际证券强调,2019年以来,在政策面、市场情绪以及基本面的共同驱动下,券商持续领航市场上升行情。继续看好政策环境回暖及市场活跃度提升背景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对于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国元证券表示,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如券商、通信;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如计算机、医药。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概念、工业互联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