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行情超级火爆 融资客塞车!满仓者都觉得踏空了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3-07 08: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周三延续强势表现,沪指收盘上涨1.57%,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上涨1.43%,站上1700点。来自券商一线的反馈信息显示,近期赴证券营业部开通创业板和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者明显增多。

(原标题:A股行情超级火爆 融资客塞车!满仓者都觉得踏空了)

A股三大股指周三延续强势表现,沪指收盘上涨1.57%,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上涨1.43%,站上1700点。两市合计成交再度超过1万亿元大关,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股再度井喷。与行情火热同时相伴的还有两融余额的温和上升,各路资金相继入市,行情继续向纵深挺进。

券商股井喷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创投、白酒概念股分次跳水,三大股指一度翻绿,但尾盘券商股强势护盘,各大股指全线走高,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创指重回1700点,两市涨停个股超200只,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盘面看,市场已被激活,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报9700.49点,涨1.09%,创指报1700.50点,涨1.43%。全天交易结束,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边缘计算、券商、视听器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行情超级火爆 部分券商融资软件出现“塞车”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两融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两市融资余额8203.1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1.87%,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0亿元。有投资者向《投资快报》提供的截屏信息显示,周三盘中,部分券商的融资软件出现“塞车”信息:“目前融资客户较多,请您稍后再试”。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A股仅处于恢复性上涨阶段,参与市场交易的主要还是以老股民为主,从融资融券数据来看,增长幅度仍在合理范围,未来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另据交易场外期权的人士介绍,由于行情火爆,场外期权的接单也出现问题,券商之前在该项业务配备的人手明显不足,导致场外期权也出现“塞车”。

此外,来自券商一线的反馈信息显示,近期赴证券营业部开通创业板和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者明显增多。以前相对比较保守的投资者,也跃跃欲试风险相对更高但活跃度也更高的投资项目。

A股“1元股”已近灭绝 下一个被消灭的是“2元股”?

行情数据显示,随着市场的持续反弹,A股市场的股价中枢明显上移。截至记者发稿,两市正常交易的,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仅有9只,这9只股票清一色是*ST股。接下来,股价在3元以下,2元以上的个股有62只。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牛市发展的规律,下一步市场上涨很可能是逐步消灭那些没有退市风险,非ST的“2元股”。

此外,业内私募基金经理对《投资快报》表示,目前A股市场一些权重板块涨幅并不大。比如银行股,整体仍处于破净状态。此外,资源、周期性的板块,市净率水平也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按照历史上牛市行情发展的规律,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也将逐步成为资金争相涌入的“洼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