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创业板指大涨逾3%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5 15:4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上扬,沪指收盘上涨近1%;深成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逾3%,再创本轮行情新高。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虞坷表示,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上扬,沪指收盘上涨近1%;深成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逾3%,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两市合计成交接近90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智能电视板块掀起涨停潮。

今日消息面:

1、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GDP增长预期目标6%-6.5%

2、李克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

3、李克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4、李克强:深化增值税改革 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

5、易会满:股市上涨是市场行为 不好评论

6、工信部长苗圩:5G牌照发放将很快

7、易会满:立法工作可能考虑提高欺诈发行最高刑期

8、2月财 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1.1 为四个月最低

9、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没听说部分央企旗下金融资产整合的消息

10、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11、首家!新三板公司金达莱宣布拟申请科创板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反弹到当前位置,不仅已经面临套牢盘离场的影响,也面临中短线获利盘离场的影响,因此,当前仅靠踏空资金追高推动指数的反弹空间是较为有限的。

展望后市,华创证券表示,3月市场投资者要更加注重结构。市场有望从以金融为代表的总量机会转向科技成长的结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上证综指在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下快速完成了对去年下半年单边下跌行情的修复,指数已来到临界点。后市成交金额变化将是决定本轮反弹行情演绎路径的关键变量:若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反弹或将演变为反转行情;若成交金额逐渐趋稳,则市场将在中枢位置宽幅震荡。

相比对成交量的看重,中信证券则强调了当下行情背景下业绩主线的重要性。该机构指出,A股趋势性反弹或已接近尾声,预计市场也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该机构认为,业绩将是最重要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

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在发布的一篇专题策略研报指出,本轮行情更像“反转”而非“反弹” 。从“反弹”到“反转”, 核心条件是“基本面拐点”的出现,这个目前确实还没有看到,但没有看到不代表不会出现,股市表现永远都是领先的。

国信证券的研报认为,年初以来的A股春季行情演绎得如火如荼,截至当前已然走出两波像样的反弹。这期间A股市场出现了很多牛市特征,主要表现为四点:第一,指数涨幅显著,个股赚钱效应突出;第二,各项政策大力扶持,市场环境十分友善;第三,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大关;第四,券商领涨,凸显牛市前期格局。国信证券也指出未来的潜在风险,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留得一半清醒。

操作策略,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应懂得舍得,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在资产荒逻辑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虞坷表示,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工业互联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