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修复仍然在路上 基金看好四条投资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9-02-25 09:1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长假过后A股持续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热情随之升温。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虽然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度大幅回调,但春季行情还没有结束。

(原标题:估值修复仍在路上 基金看好四条投资主线)

春节长假过后A股持续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热情随之升温。业内人士认为,此次A股春季躁动超出预期,虽然经过短期的强劲上涨,市场估值水平有所修复,但整体仍处于历史低位,多数机构对市场后续走势持乐观态度。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虽然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度大幅回调,但春季行情还没有结束。

向威达表示,支撑上述结论的主要逻辑有以下两条:一是不久前公布的1月份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大超预期,社会融资余额同比增速在连续回落18个月后开始回升。二是春节前由于商誉减值问题,许多公司的股价出现暴跌。综合各方面影响,目前利空A股的因素已经很少,市场环境有利于反弹。

他认为,1月份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未来可能很难保持这样的规模,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可能会有波动和反复,但这一数据至少传达了两个很重要的信息:一方面,该数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另一方面,说明当前的金融环境对提升债券和股票的估值以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非常有利。

随着春季行情的延续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明显提升,各路抄底资金开始加码布局权益资产。今年以来,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不断加快。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在景顺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监刘彦春看来,部分A股具备显著投资价值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主要原因,而人民币汇率走稳也增加了海外投资者的信心。目前市场仍然具备足够吸引力,相信海外资金流入不是短期行为。

对于今年的预期回报,刘彦春坦言,市场已经创造了非常好的投资机遇,因此,应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市场。“市场在目前的环境下会非常活跃,主题性投资机会此起彼伏。”刘彦春说。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反弹还未结束,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晰。

由于市场已经经历了一波大反弹,很多个股涨幅在30%至50%,因此向威达认为,未来市场可能会震荡分化,但总体上看,A股的估值依然处在历史底部区间,所隐含的风险溢价依然在历史的高位。

向威达表示,短线看,这一波春躁行情的第一目标可以到达去年国庆长假过后的跳空缺口,即2800点左右;从中长线看,建议投资者继续从稳基建、稳增长和科技创新以及价值投资三条线挖掘个股。具体布局方面,一是从战略上逢低关注TMT中的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和军工板块;二是从稳基建、稳增长的角度继续重点关注银行、地产、钢铁、建筑建材等板块;三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医疗和家电等板块;四是从基本面改善的角度重点关注券商、电力与公用事业和航空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