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短暂调整再出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18 10: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短暂调整再出发?)

猜想一:A股短暂调整再出发?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2月11日至15日)沪指上涨2.45%,实现周线六连阳,成功突破了前期2700的阻力位和2018年下降趋势线的压力位,首次出现右侧机会。上周涨幅居前是电子、农林牧渔、通信、休闲服务和计算机板块,风格上中小创和成长更为占优,主题上OLED和生猪养殖概念最为活跃。

2001年以来,A股存在非常明显的“春节行情”特征:春节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83%;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78%。于是,联讯证券明确提出“持股过节是一个统计意义上占优的策略”。事实也证明,这一次春节前后的两周是市场涨幅较好的两周。该券商判断,行情未来演进大致有三个层次:“小级别阻力2700点区域;中级别阻力2900点区域;大级别趋势性阻力3000-3250点区域。”节后市场的运行已经冲破了小级别阻力区域,首次出现了右侧机会,并向中级别阻力区域迈进。从技术角度看,上周沪指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阻力位2703点,意味着一年多来真正意义的右侧机会首次出现。

年初以来的上涨相对比较顺利,而且成交量不断放大。大盘从底部上升近300点后,上周五出现了调整也是情理之中。联讯证券认为,社融拐点后会增加整个市场的信心,3月初的两会将迎来政策的密集期,有望对市场的推进形成强力助推。大盘稍许调整后,将有望向2800进发。

应对策略:A股短暂调整后有望再出发,投资者宜持股待涨,或在回调过程中逐步低吸。

猜想二:柔性屏产业链迎机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继大年三十亮相央视春晚、大年初一亮相广东卫视春晚后,柔宇科技的柔性屏系列产品再次亮相CCTV-3央视综艺频道、2019年深圳春节联欢晚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三星折叠屏手机正式官宣,将于2月20日发布。华为表示将在2月24日发布首款可折叠屏幕手机,也是华为首款5G手机。

柔宇科技近期称,最近一个季度柔性屏和柔性传感产品签约订单已达40亿元,柔性屏手机等电子市场增速远超预期。手机厂商纷纷转移至5G、可折叠式外形等炙手可热的新技术,期待用差异化体验引来更多用户。“柔性+”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和体验。

机构预测,2019年柔性屏产能有望反超硬式屏,达到61%,全球柔性屏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55亿美元。随着柔性屏市场爆发,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机遇。

结合市场来看,一方面5G、光伏、特高压、新能源汽车等前期热点已出现明显疲态,市场急需新的热点来维持市场做多人气。此时OLED板块受资金追捧,再加上华为、三星发布柔性屏消息助阵,机构预计板块将有较好的持续性。另一方面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消费电子板块在2018年持续下跌,股价多半腰斩,板块本身存在超跌反弹需求。

应对策略:OLED板块当中某些细分领域业绩仍持续向好,存在被错杀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

猜想三:新能源汽车龙头股走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获得政策利好。2月1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第七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多款车型入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车市竞争的加剧,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大车企争夺利润贡献点的新阵地。

2月13日,工信部发布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车型共计420款车型,包括49款节能型汽车、371款新能源汽车。据公示文件,此批次目录涵盖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上汽大众、北汽福田、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品牌多款车型入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但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仍实现高速增长,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

近日上市车企纷纷发布2019年1月产销快报,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度报喜:比亚迪(002594)1月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87万辆,同比上涨291.11%;长城汽车(601633)新能源品牌欧拉的1月销量达3785辆,环比增长258.77%;上汽集团(600104)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的1月销量达3785辆,环比增长258.77%。

应对策略:新能源车先后经过2016年客车、2017年A00级、2018年A0级乘用车放量增长,2019年高续航A级车型及其供应链有望通过技术优势提升市场份额,产业链中游制造领域宜关注具备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