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激发市场活力 外资大幅流入显露信心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15 09: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红包”行情还在继续,截至昨日沪市日K线收获6连阳。“政策三连发”被多位市场人士解读为“红包三连发”,意味着监管部门通过与市场充分沟通,多种渠道鼓励引导资金入市。

(原标题:多重利好激发市场活力 外资大幅流入显露信心)

A股“红包”行情还在继续,截至昨日沪市日K线收获6连阳。事实上,不管是从政策面还是外围因素来看,近期A股市场利好消息不少。令人充满期待的资本市场改革、活跃的外资涌入、积极的经融数据等等,让官媒和机构对后市看法都十分乐观。

机构对市场继续保持积极态度

A股三大股指昨日震荡整理,沪指收盘微跌0.05%,但日K线依然六连阳,收报2719.70点;深成指小幅收涨0.60%,收报8219.96点;创业板指也是小幅收涨0.31%,收报1361.94点。市场成交量较前日有所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17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OLED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展望后市,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认为,自2018年10月19日政策呈现明显转向以来,A股由于积弱已久,一轮冲高回落后于年初再度下探低点获得支撑,1月再度经历了商誉爆雷的考验,目前似乎已是第二轮启动反击的态势,技术形态获得了中期均线的支撑和协同。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柳则表示,年初反弹以来,整体上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背景下,2月白马股与成长股料有良好表现。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科创板或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带来正面影响。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认为,A股市场可能已经走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终将在犹豫和反复中逐步进入牛市。邹曦预计,2019年3-4月或将确认A股市场底部的有效性,其后市场可能温和震荡上行,真正进入“慢牛”状态。当然,由于经济体制改革推进过程肯定会有所曲折,将影响市场预期,导致A股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但是随着改革进程的推进,风险偏好会逐步提升,逐步抬高市场中枢。

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可期外资显露信心

监管部门透露,中国资本市场将在开足马力持续改革开放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事实上,从股市政策来看,激活股市的政策执行目标越来越清晰,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会议中,对股市的定性已经变成了“股市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市场”,重要性在中央认知层面发生重大变化。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证监会换帅、股指期货逐步恢复常态、券商两融放宽执行比例、扩大QFII额度、降低券商购买成份股占用资本金比例、未来放开券商交易接口等,股市政策转向且措施随之跟进的格局必然引发市场的逐级回暖。

1月31日,证监会连发重磅消息:一是对于QFII、RQFII整合有关配套监管规定,扩大投资范围,放宽准入条件;二是拟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实施逆周期调节,鼓励证券公司进行权益类投资;三是拟取消融资融券业务现行的130%强制平仓线,改为由证券公司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

“政策三连发”被多位市场人士解读为“红包三连发”,意味着监管部门通过与市场充分沟通,多种渠道鼓励引导资金入市。“这些规则的修订将对包括交易活跃度、市场情绪和定价机制等在内的市场各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博说。

此外最新消息传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提出通过综合施策,实现各类所有制企业在融资方面得到平等待遇,确保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并稳定在合理水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展望2019年,资本市场将如何迈上双向开放的新台阶?今年以来的外资流向已经开始诉说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市场数据显示,1月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06.88亿元,创互联互通机制设立以来的单月净流入新高。而2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达90.28亿元,净流入创下历史第三高。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03.91亿元和413.1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金额达917.08亿元,其中47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A股外资流入将创纪录,入市资金可高达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