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级别信号或倒逼资金入市 蓝筹股估值有望持续攀升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2-12 09: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反弹至今已经一个月有余,但到目前为止不少资金依然保持谨慎,原因是多个迹象表明目前经济依然疲弱。广州万隆认为,近期央行频频释放宽松信号,市场资金面的宽裕程度已经接近2016年资产荒。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级别信号或倒逼资金入市 蓝筹股估值有望持续攀升)

A股反弹至今已经一个月有余,但到目前为止不少资金依然保持谨慎,原因是多个迹象表明目前经济依然疲弱。历史表明经济只是影响股市的因素之一,而且往往和经济不同步,资金面再次出现一个大级别信号,或倒逼资金入市,抢筹A股的稀缺标的。

周一,具有重要意义的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1%,并创下两年来的新低。这个信号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历史上,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意味着资金面的宽松,而当资金面宽松到一定程度,若股市估值足够低,即便经济尚未有起色,资金也会大幅流入股票市场。比如2008年和2016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跌破了3%,但经济都还很差,大量资金却开始流入股市,这是资金择优的结果。

大资金永远是选择最优的资产持有,2017年国债收益率逐渐走高,金融去杠杆也使得实体经济蒙上阴影,那么对大资金来说持有国债之类的高等级债券便是最优选择,于是我们看到了2018年的债券牛市。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债收益率持续下降,这个时候持有国债就很不划算了,如果算上资金成本(如保险产品对客户的收益承诺)甚至会导致亏损。现在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不少股票的股息秒杀国债,吸引力大增。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央行频频释放宽松信号,市场资金面的宽裕程度已经接近2016年资产荒。当时蓝筹股大受欢迎,资金的追逐催生了后来的蓝筹牛市。2019年这一情形有可能重复上演,A股经营稳健的公司属于稀缺标的,资金抢筹将使它们的估值持续攀升。

操作上,在蓝筹股对指数形成支撑的情况下,科技政策的频频出台给题材股带来难得的操作窗口。两会临近,2019年财政发力的基建方向以及发改委重点提到的科技新基建方向,大概率成为两会期间讨论的热点,后市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重点关注板块内成交活跃品种。另外,科创板未完全明朗,特别是个股层面的利好未完全兑现,第一批登录科创板的企业名单的公布有望带动相关个股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