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把脉A股:已经在筑底 不必纠结具体点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炎鑫 2019-02-12 09: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玉龙认为,从投资策略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并预期市场在2019年间出现底部窄幅震荡,且三至四季度逐步走高。张玉龙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

(原标题:券商把脉A股:已经在筑底 不必纠结具体点位)

昨日A股出现猪年开门红,在鼓舞投资者士气的同时,也印证多位分析师的看多观点,即对新年后市可保持更积极态度,其中一些分析师更表示,现在A股正处于筑底阶段,建议投资者布局成长股、高股息个股。

已在底部区域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给出了对A股的积极预判。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洪灏直言,中国市场已经停止创新低,进入底部区域。昨日盘后,洪灏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虽然未来数月经济数据仍将疲弱,但中国经济短周期已运行到底部,资产价格也开始随之修复,尽管如此,筑底过程依然会一波三折。

洪灏认为,除非外围不确定性不及预期,在底部区域中,长期价值投资者不应斤斤计较短期的价格波动。事实上,在底部预测非常具体的最低点没有太多意义。

同样对A股市场持有积极态度,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待其风险逐步释放后,趋势性机会也就悄然而至了。整体来看,2019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

李立峰认为,上半年制约A股上行的困局仍在于企业盈利,A股大概率处于“反复筑底”的阶段,当预期逐步明确时,市场筑底的过程就基本告一段落,市场将在底部区间内逐步抬升指数中枢位置。

李立峰表示,在“外围不确定性总体可控,国内通胀未实质性回升”的大前提下,2019年A股大概率仍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指数运行的轨迹比较曲折,因此行业配置重点有两条主线:消费升级,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速提高的消费升级仍然是值得重点挖掘的投资机会;高端制造,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实施重大短板设备专项工程。

布局成长

和高股息双主线

“2019年市场没有什么问题,前半年可能相对差一点,后半年会越来越好。”在中信建投证券首席证券分析师张玉龙看来,A股今年的上涨逻辑较为明确,主要是预期2019年信用利率将有所降低、整体产出水平下降、政策面有支撑。

张玉龙表示,今年与去年的最大区别,在于随着经济放缓、银行资本金补齐,信用利率会缓缓下行,后者会抬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鉴于整体产出水平会有所下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成长股会拥有更高的利率弹性。

张玉龙认为,从投资策略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并预期市场在2019年间出现底部窄幅震荡,且三至四季度逐步走高。

张玉龙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科创板、区域一体化和先进制造是2019年持续的主题。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杨表示,进入2月,市场开始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结构上看好成长股。以一至两周的时间维度来看,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于,蓝筹板块的调整会不会影响A股的系统性风险偏好,继而拖累成长股表现。但即便如此,仍是成长股逢低布局的机会。

此外,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对成长股也给出了积极观点。孙金钜称,2019年中小盘影响因素中边际变化最大的是政策的放松,尤其是并购重组政策的持续放松,将带来投资者对于中小盘股风险偏好的边际提升。同时叠加中小创业绩在2018年见底企稳,未来货币政策稳健适度宽松,2019年中小盘股将迎来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