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三大因素影响金猪行情 有望成为A股压舱石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2-02 09: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狗年行情如期走完,收官战喜获普涨行情。需要投资者提起十二分精神的是,长线资金近期的行动是迅速又猛烈,外资通过互联互通流入600多亿,暴买中国优质资产。与长线资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投资者依然悲观,原因有两个,第一是经济尚未好转,第二是多数股票反弹不明显。

(原标题:广州万隆:三大因素影响金猪行情 有望成为A股压舱石)

A股狗年行情如期走完,收官战喜获普涨行情。但回顾过去一年,A股可谓是多苦多难,投资者先后被金融去杠杆、国际关系恶化、股权质押以及商誉减值轮番虐待,上证指数创下四年新低。猪年即将到来,那么金猪行情是否可期,三大因素将影响全年,有望成为A股压舱石。

2018年市场的惨烈程度仅次于2008年,多种因素的叠加造成了这种局面。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去杠杆对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双重冲击,资管新规等政策致使资金过快地从实体经济和A股市场回笼到金融体系。其次,国际关系出现了重大波动,市场的情绪一度悲观,影响了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最后,在前几年中小盘股高位之时,许多大股东质押了天量股权去做投资并购,形成巨额商誉, 2018年先是出现质押风险,最近商誉也遭到集中清算。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有助于我们对未来的判断。我们发现仍有许多投资者对市场1月份以来的反弹不认可,但其实本轮反弹的基本面十分扎实。

首先,2018年去杠杆引起的资金问题已经接近解决,月初央行的货币政策大转向,全面降准、降低TMLF利率、创设CBS鼓励银行发行永续债,这些措施将支持银行重新投放大量货币,资金尚未进入实体经济的原因是临近春节,年后必将改观。其次,继个税之后,财政部推出了每年约2000亿的小微企业减税,并且点明了更大规模减税的时间点是在两会。最后,监管层多次引入长期资金入市,例如扩大QFII额度、允许外资参与两融、鼓励险资增持A股。展望猪年行情,货币宽松、减税降费和天量长期资金增持是A股三大压舱石。

需要投资者提起十二分精神的是,长线资金近期的行动是迅速又猛烈,外资通过互联互通流入600多亿,暴买中国优质资产。中国平安增持42亿华夏幸福,总持股超过25%。

与长线资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投资者依然悲观,原因有两个,第一是经济尚未好转,第二是多数股票反弹不明显。对于第一点,股票市场历来都是先于经济见底的,等到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经济好转,市场已经走出相当远的一段路了。对于第二点,我们必须认清楚,随着A股越来越成熟,除非疯牛市会有普涨大行情,在一般牛市中结构化行情是常态。比如港股,在2017年牛市之时也是少数股票上涨。

局部行情听得很多了,但这个局部究竟在哪里呢?近年来市场生态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原因是资金各自为政,长线资金操作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游资和部分基金操作题材股。12月底是题材活跃妖股横飞,1月又切换到蓝筹股行情。预计猪年将延续这样一种情景:长线资金全年多数时候保持流入,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慢牛,期间游资挖掘政策或者行业风口,题材概念轮动,至于题材的持续性则要看政策或者风口的重大程度。

2018年是投资者的受难之年,但对于投资来说,多数人亏钱的时候会比多数人盈利之时要好得多,多数人悲观也要比多数人乐观要好。在市场长期下跌之后,边际条件的改善值得我们重视,而站在当下,虽然中国经济还没有走出泥潭,但许多回暖因素逐步显现。更短期地看,过年之后很快就是两会了,金猪行情或许可以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