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涨0.41% 芯片等科技股集体大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4 15: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2591.69点;深指涨0.66%,报7573.52;创业板指数涨1.12%,报1265.16点。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氟化工、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园区开发、高送转预期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沪指探底回升,沪指直逼2600点,创业板盘中大涨逾1.5%,午后涨幅收窄,芯片概念强势上涨,领涨两市,板块内士兰微等8股涨停,证券板块一度大涨近3%,涨幅居前,5G、软件、电子制造等科技股集体大涨,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类板块走势较为疲软,集体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2591.69点;深指涨0.66%,报7573.52;创业板指数涨1.12%,报1265.16点。

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氟化工、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园区开发、高送转预期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超170点,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能源股跌幅居前。目前,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亚太股市涨跌不一,韩国综合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跌0.09%,报收20575;台湾加权指数涨0.31%,报收9877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81%,报收2145点。

消息面上:交通部:将从五方面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新一线”城市租房量持续攀升;国窖春节前全国停货 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不过度压货;携程与爱奇艺合作再升级 “打通”付费会员权益;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两年来首次利润下降;上交所:17中民G1临停 停牌前上涨23.75%;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拟借鉴香烟标注警示语;试点注册制 春节后标准细则有望落地;阿里CEO张勇:坚信大文娱是未来消费大生态必须的组成部分。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探底回升,沪指直逼2600点,创业板盘中大涨逾1.5%,午后涨幅收窄,芯片概念强势上涨,领涨两市,板块内士兰微等8股涨停,证券板块一度大涨近3%,涨幅居前,5G、软件、电子制造等科技股集体大涨,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类板块走势较为疲软,集体回调。在连续多日反弹之后,沪指受压于60日均线与2600点,短期压力较大,加上投资者信心不足,可能会有回落风险,所以大家不可轻易追高,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减仓,控制仓位,长线投资者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重点关注业绩预增个股,以及预期确定性较强的超级概念板块,如特高压、5G、白酒等板块

国都证券: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 先防御为主后进攻科技

国都证券发布报告称,12月中至3月初两会前,由于市场环境处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经济数据披露空窗期、部委部署当年工作重点任务、地方政府两会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等系列事件,期间市场对政策预期或憧憬较高,一般或催生股市的春季躁动行情;近期来看,若没有明显利空冲击(如经济显著失速,本月底中美高层经贸谈判陷入僵局),在上述分析的几大预期改善强化驱动下,预计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

该机构指出,中期展望,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风险溢价补偿较高,且内外主要风险已反应较为充分,前期高规格高强度部署的政策底有支撑,预计当前位置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但经济周期、信用周期仍处于下行期,企业盈利能力与业绩增速回落,且宏观政策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同时全球贸易体系正重塑待定、政治格局仍处于博弈不安阶段,欧美股指高位震荡压力释放未尽,19年股市仍缺乏趋势性修复动力。

2019年估值修复动力,主要取决于近中期内外压力或不确定因素的消除(包括国内外经济放缓幅度、欧洲民粹 主义演变、中美经贸关系走势),及内部稳金融稳预期纾困民企的成效(融资环境改善效果)、市场化改革新举措的落实。股市上修动力的触发,或需对以上内外不确定因素静观其变,若有缓和或改善趋势,则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在下有估值底政策底双支撑、但趋势上修动力仍不足,预计2019年A股以区间窄幅震荡为主,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

板块配置方面,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先防御为主,可博弈稳增长稳投资稳消费政策预期(包括近期加速兑现的降准预期),建议重点配置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发力领域为主板块,包括逆周期稳投资的基建与通信(铁路城轨、特高压、城市地下管廊、5G等),逆周期稳消费的汽车家电换代升级与渠道下沉、现代服务业,及行业景气与估值双见底的非银金融、军工、畜禽养殖、电力等板块;同时,美元与美债利率弱势震荡,及国内宽货币政策加码预期下,避险资产黄金、国内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仍可持有待涨。

下半年,随着政策组合优化见效、科创板及国际指数体系扩容并纳入中小盘股,可进攻布局科技成长股为主,5G、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科技成长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启动;及工业通缩压力凸显而消费通胀温和下,行业利润分配下沉,叠加民企纾困及监管政策优化,预计民企为主的中下游为主必需消费品(调味品、养殖、小家电)或现代服务(医疗健康、文化传媒、旅游等),配置价值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