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打通信贷投放通道 A股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德龙 2019-01-08 09:1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伊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建行、工行、中行等银行进行视察,并主持召开银保监会会议,部署今年的金融工作,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些具体措施。国家高层在座谈会上表态要尽快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通过减税降费实实在在的让利于民,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减轻企业负担。

(原标题:杨德龙:打通信贷投放通道 A股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

新年伊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建行、工行、中行等银行进行视察,并主持召开银保监会会议,部署今年的金融工作,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些具体措施。国家高层作出重要的指示,扩大信贷支持民营企业的力度,并且打通信贷的投放通道,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要用更大力度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做到小微企业贷款扩量降本,国有大型银行要带头。对遇到暂时困难的好企业也要给予合理支持,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可以说,国家高层的表态给民营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国家高层指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关键是要适应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定就业的需要。只有经济好了,金融才能稳定和发展。要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流动性合理充裕,着力疏通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打通资金到达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近两年来,由于整体的金融去杠杆,加上内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民营企业普遍出现经营困难,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缠绕民营企业的一个重要问题,加上现在资本市场整体低迷,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很窄,再加上债券市场的低迷,一些企业债的违约等等,民营企业发债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在去年10月份,国家高层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肯定了民营企业对于我国经济的贡献达到了60%,贡献就业的80%。因此支持民营企业就是支持中国经济。可以说从最高层的角度肯定了民营企业家的贡献,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提高民营企业家创业经营的积极性,是非常重要的。

我国经济现在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增长阶段,经济增速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经济在转型过程中,一些企业面临着实际的困难,包括原有的业务市场在萎缩,新的业务需要主动探索,也需要新的设备投入。我国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成功实现转型。

国家高层在座谈会上表态要尽快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通过减税降费实实在在的让利于民,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减轻企业负担。根据财政部负责人的表态,去年我国减税规模高达1.2万亿元,今年可能会更多,估计可能会达到2万亿元,这将为企业减轻很大的一个负担。对个税方面也会进行专项的抵扣,以及其他的一些方式来减轻个税的负担,提高居民收入,从而提振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

现在我国的经济转型已经逐步的从原来依靠传统行业增长到依靠新兴产业增长的阶段,应该在政策上鼓励企业创新,鼓励企业研发投入,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来提高企业的开发新技术能力,从而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新年一开始,央行就启动了高达1%的降准,这一次下降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和以往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相比,向市场释放了高达1.5万亿元的资金,不仅满足了春节前的资金需求,而且提高了市场的流动性,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现在货币政策方面已经结束了大水漫灌型的宽松方式,进入到定向的滴灌,而这一次全面降准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资金支持。

在今年1月2日第一个交易日,笔者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引起了市场广泛反响。其中笔者判断今年的货币政策会保持更加宽松,可能会有2次到3次降准。新年伊始,就有一次全面降准,也初步验证了笔者的判断。在财政政策方面,预计2019年将会更加积极,采取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以及更大的基建投资。

我国经济有望在2019年实现触底,最晚在2019年年底之前经济会结束这轮下降周期,进入到筑底反弹的阶段。经济企稳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也提高我国居民的收入。对于资本市场来说,经济面企稳以及货币政策的宽松,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将产生更大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资本市场在2019年会取得较大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