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引爆惊天逆转 两类错杀股或报复上涨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9-01-05 14: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A股连年大幅扩容,股票数量已经多到市场资金无法覆盖到全部股票,这两年陷入流动性危机,有些股票一天甚至只有几十笔成交。所以结构性行情是A股以后的常态。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两类股票可能遭受严重错杀,报复性上涨概率大。

(原标题:三大利好引爆惊天逆转 两类错杀股或报复上涨)

昨天大盘一扫开年头两天的阴霾放出长阳,更重要的有效信号——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要知道前几次反弹都无疾而终,但昨天市场不但喜获三大消息利好,技术面的有效信号也显示反弹可持续。

消息面上,我们四季度以来听高层打鸡血已经听到耳朵起茧!但是梳理以往这些信息,发现年前货币政策方面的口风一直是谨慎的。直到最近几天货币宽松步伐明显加快,央行扩大定向降准范围才一天时间,昨天总理亲自提到全面降准!步伐之快超出市场预期。其次,商务部公布美方即将来华磋商,美国高级经济顾问承认贸易影响美国经济,提高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最后,服务业PMI数据显示我国经济韧性仍然较强。

要知道尽管市场对放水对我国的发展存在争议,但历次货币宽松都带来了资本市场的繁荣是不争的事实,改革说的再多,也比不上央妈的真金白银!另一方面,最近各地方政府陆续试探性放松地产调控,一系列的动作清晰表明地表明了稳增长才是头等大事!在当下其他目标要让位于稳增长。一系列动作终于点燃了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

盘面上,难得可贵的是昨天这根大阳线恰逢美股大跌;其次,成交量放大超过3成,明显有活水进场;最后,A股市场有不破不立的魔咒,昨天2449点破位满足了这个需求。这三大信号是有效的!有效的!有效的!重要的事说三遍!所以春季躁动行情或许已经全面铺开。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A股连年大幅扩容,股票数量已经多到市场资金无法覆盖到全部股票,这两年陷入流动性危机,有些股票一天甚至只有几十笔成交。所以结构性行情是A股以后的常态。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两类股票可能遭受严重错杀,报复性上涨概率大。

首先是政策错杀,回顾2018年,我们不难发现不少行业遭到政策影响很大,比如教育行业的非盈利限定,银行放贷的一二五政策,环保限产,游戏版号迟迟不开放等政策。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受影响的行业都会得到修复性上涨,这需要对行业长期的跟踪和深入的调研才能甄别出来。

其次是业绩错杀,一些股票所在的行业仍然朝气蓬勃,公司业绩蒸蒸日上,但无奈在整体市场连翻碾压下,这些股票也法幸免。极端情况下,流动性缺失把一些龙头公司打压至不足5倍市盈率。这些公司后市也具备大幅跑赢市场的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