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深证成指创出四年半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15: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深成指更是创出2014年5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但内部政策正不断出台、优化,外部全球资金正加速流入,建议投资者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带来的布局良机。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深成指更是创出2014年5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5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兴证策略:建议投资者把握布局良机

2019年年初,确有成长股商誉减值、经济、就业等影响的不确定性因素。但内部政策正不断出台、优化,外部全球资金正加速流入,建议投资者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带来的布局良机。

具体而言,在内部,货币政策针对中小微企业、民企的“TMLF”重点支持,股权质押纾困基金加速落地。发改委项目批复加速、房地产一城一策、边际放松。资本市场最严停复牌制度正式出台。银行理财子公司首批正式批复。

在外部,美股高位渐显,调整逐渐清晰,全球配置资金正发生一次至少中等级别的腾挪与转移。而经济体量与美国相当、消费市场媲美美国、币值稳定性优越、优质公司多而“便宜”,当属中国区优质资产。2019年MSCI、富时罗素提高A股权重,4000多亿资金已是箭在弦上。2018年12月31日,标普道琼斯公司正式揭晓纳入“新兴市场”A股名单,全球重构再添例证明。

安信策略:出现一波春季行情的概率较大

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有望逐渐改善,出现一波春季行情的概率较大。

首先,当前经济形势下,逆周期调控力度有望进一步加码。预计未来一个阶段财政支出、减税降费、表外融资以及降准等稳增长政策工具的使用力度都有望进一步加大,在这个过程中,社融增速的稳定将是市场经济预期平稳的关键。

其次,人大授权提前下达2019年额度,地方债发行有望加速,一季度社融有望改善。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合计13900亿元等。

再次,贸易谈判推进,有望释放积极信号,提振风险偏好。安信策略认为面对面磋商可能会释放积极信号。综合来看,今年出现一波春季行情概率较大。

天风证券:一季度有望出现以政策主题为主的上涨行情

1季度-2季度初,整体是宏观数据和上市公司财报的真空期,叠加多项积极财政政策(减税、基建托底、专项债扩容)密集出台,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也会在这一时期酝酿。

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经济下半年企稳的一致预期较强,因此市场可能提前反应信用和经济的企稳预期。此外,贸易问题有希望在这一时期达成协议,相关领域的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等政策都会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因此市场可能在1季度就会出现一波以政策主题为主的上涨行情。

光大策略:“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确立

2019年,“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确立,无需再过度悲观。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了“逆周期调节”与2019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政策—经济”周期“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正式确立。在第四阶段,虽然数据弱带来的杀估值问题依然存在,但也有政策松带来的估值修复,大势判断上,无需再像2018年“数据弱、政策紧”的第三阶段那样悲观。

着眼于1月份,依旧有两个因素在制约风险偏好的回升。一个是外部美股的动荡何时企稳,另一个是虽然内部数据弱是一致预期,但弱到什么程度仍有分歧。考虑到1月份是中小创业绩预告集中发布期,商誉问题对业绩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业绩差的公司更倾向在月底披露,这将对1月份的风险偏好形成一定压制。

按照寻找确定性开局的思路,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1月份的配置:一是关注基建、通信、农业、军工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二是关注食品饮料、中药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三是受益于政策松的银行、地产。在这样的行业布局思路下,筛选的1月十大金股包括:华能国际、华新水泥、中材国际、万科A、好当家、云南白药、亚夏汽车、中航飞机、新北洋、高新兴。

招商证券:上半年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

2019年资本市场将迎来新时代,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在这样的环境下,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主题方面,2019年科技类主题将受益于科技上行周期、并购政策的放开以及各类产业政策的支持,信息技术的高速化、智能化和云端化将持续催生相关投资机会,例如5G、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家居、云计算等。

西南证券: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

宏观经济2019年上半年持续下行,下半年有望筑底,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推进的关键因素;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广发策略:1月初发生“春季躁动”概率较低

今年1月初发生“春季躁动”的概率较低,主要原因在于,跨境资本流动压力叠加“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的政策导向,广义流动性预期尚难大幅改善;公募和险资仓位不很低,年初加仓的能力和意愿均不高;主板和创业板的年报业绩预告不佳,制约市场风险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