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逆向投资绝佳机会 公私募从防御转向积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9-01-02 10: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笼罩在愁云惨雾中的股票有令我难以抗拒的魅力:因为市场品位的转变能冲击股票价格,流行观点也频繁埋没优秀公司。在重阳投资总裁王庆看来,A股经过大跌后,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2019年市场有望呈现结构性上涨格局,需要从防御转向积极。

(原标题:把握逆向投资绝佳机会 公私募从防御转向积极)

“笼罩在愁云惨雾中的股票有令我难以抗拒的魅力:因为市场品位的转变能冲击股票价格,流行观点也频繁埋没优秀公司。”约翰·聂夫执掌温莎基金长达31年,期间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业绩记录,其最为核心的投资理念,正是逆向投资。

眼下,在一些善于独立思考的公私募大佬眼中,正是逆向投资的绝佳机会。

不再悲观

展望2019年,多位公私募大佬论调一致:不再悲观!做好准备,捕捉2019年A股结构性机会。

在重阳投资总裁王庆看来,A股经过大跌后,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2019年市场有望呈现结构性上涨格局,需要从防御转向积极。

“资本市场对负面预期的反映已非常充分,市场经历2018年系统性调整,待2019年上半年盈利下降的压力测试完成后,优秀公司和少数增长型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将成为更重要的主线。”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认为,2019年资本市场机会将好于2018年。

“2019年A股的机会大于风险。中国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来源于我们既低估了经济的韧性,也忽略了很多细分领域龙头的长期成长空间。市场的短期不确定性给予了这些公司很高的折价,这正是逆向投资的绝佳机会。”融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延闽称。

作为2018年A股市场最大的增量资金来源,外资机构更是用真金白银表达了“加仓中国”的意愿。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018年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942.18亿元人民币,为历年之最。

“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基本释放,目前市场估值较低,投资者信心正在恢复。A股在全球市场资产配置中的比例还很低,将持续吸引外资流入。”瑞银资产管理全球新兴市场及亚太股票研究分析师张宇表示。

龙头公司有望率先突破

在经历了连续的弱势盘整后,多家公私募和外资机构均对2019年市场可能出现的“成长风格占优”风格抱有热切期待。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部给出了三点理由。首先,盈利方面,成长股或优先见底,风险提前释放;估值方面,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调整较充分,已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其次,2019年的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环境都有利于成长风格(但需等年报商誉减值集中释放),优质成长弹性更大。第三,从过去美股市场表现来看,在低利率去杠杆的环境中,优质成长风格表现较好。

海富通基金表示,未来半年,政策延续宽松,监管对于并购重组的限制放松,均利好中小成长风格。看好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政策,符合转型方向、景气度较好的核心成长股。

此外,不少私募将目光聚焦在仍具备成长空间以及估值已接近底部的优质龙头企业。

高毅资产认为,一方面,许多优质公司的估值大幅下降,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另一方面,优秀龙头企业仍具有成长空间,例如新能源部分领域正经历渗透率从低到高的成长阶段,部分行业龙头公司将因市场占有率提升带来增长机会。

“各行各业中最优秀的公司的估值往往高高在上,如果有机会以重置成本价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这类公司,最终获得超额回报是大概率事件。”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称。

看好盈利逆周期+政策对冲领域

在多家机构看来,2019年的核心矛盾是盈利向下修正与政策宽松,因此行业配置的思路应该是盈利逆周期结合政策对冲。

“需要关注那些对短期宏观经济压力的敏感度较低的板块,尤其看好消费、保险和制药类企业,另外,从事自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业务的公司,以及聚焦于国内消费、电动汽车领域的公司也存在投资机遇。”富达国际中国消费板块股票基金经理马磊称。

海富通基金重点关注逆周期、补短板角度的通信5G、计算机龙头、国防军工,以及受益政策稳增长、系统性风险降低逻辑的地产板块以及建筑等基建产业链,包括房地产、非银行金融、建筑等。

长乐汇资本首席投资官张小仁则表示,2019年重点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部分中游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光伏、高铁等。此外,继续看好受经济影响较小的必需消费品。

重阳投资选择防守反击的投资策略。“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占领制高点的科创公司将是结构性发散行情的先锋。具备卓越信誉度和出色管理能力的现代服务业公司,面向广大内需、具备突出品牌力的消费品公司,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弱周期行业龙头等,都具备攻守兼备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