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行情有看点 三大怪象预示变盘或临近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2-28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涨停板的个数有20个,但涨停个股多是首次涨停,前几天的连板个股巨量换手无涨停!资金明显从高位科技股转移到其他科技主线,所以切勿继续追击已经连续强势的个股了!我们强调科技主线是长周期主线,中美关系遇冷后,国家把发展科技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原标题:广州万隆:收官行情有看点 三大怪象预示变盘或临近)

首先,A股无视外围走势。今年大部分时候,A股对美股是跟跌不跟涨,前段时间又变成明显强于美股,周四又走出了和美股相反的走势,越来越有个性,大有目空一切之势。其次,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权重继续大跌,价值投资开始失效,大盘股持续补跌,而且越是明星股跌得越厉害,估值越低越危险。再次,尽管指数不断下移,但题材股热点纷呈,通信板块的两大龙头泰永长征和东方通信继续大涨。

这里面蕴含着力量的严重分歧。外资是看多中国股市的,无它,明年MCSI扩容和A股入富,资金需要增配A股。但它被A股高开低走的魔咒调教多次,今天也变得聪明了,沪深股通是先出后进,尾盘加速流入。其次是游资和散户,题材股的活跃说明他们做多热情高涨,但上涨的板块缺乏广度又透露出他们的资金不足。遗憾的是,市场暂时无法得不到国家队、保险和基金的支持,形成不了合力。

需要重视的是,虽说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但已经过了资金减量阶段,而恢复到了存量阶段,从一致流出转变到各方分歧,这意味着变盘或许渐行渐近。2019年初,两大事件影响着股市走势,第一是国内经济形势是否见底,第二是和美国的贸易协商。如果市场认同经济见底或者贸易有好转,将迎来增量资金合力流入,走出一波春季躁动行情。成交量是个重要的信号,我们紧盯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即可。

操作上,我们注意到,虽然涨停板的个数有20个,但涨停个股多是首次涨停,前几天的连板个股巨量换手无涨停!资金明显从高位科技股转移到其他科技主线,所以切勿继续追击已经连续强势的个股了!我们强调科技主线是长周期主线,中美关系遇冷后,国家把发展科技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虽然这个主题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线,但主力流出迹象明显,除了上述的轮动因素外,近期整个科技主线有过热的风险,资金太拥挤,需要释放风险才可以继续上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