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继续争夺2500点 热点概念快速轮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12-27 09: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表示,创投概念作为主题投资的一条脉络,断断续续地获得了游资的炒作,但板块内大多数个股都缺乏基本面支撑,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重心下移,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反弹信号出现。

(原标题:多空继续争夺2500点 热点概念快速轮替)

周三,A股延续近期震荡整理趋势。沪指全天围绕2500点几度沉浮,终以绿盘报收,再度失守25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98.29点,跌0.26%;深证成指报7289.55点,跌0.58%;创业板指报1264.07点,跌0.7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231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940亿元,再次回到千亿以下。

昨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开盘后,上证综指快速冲高并一度翻红,但随后遇阻回落,并在权重股的调整中连续走低。行业板块中,特高压板块开盘掀起涨停潮,在早盘冲高行情中担当领涨主力,截至收盘仍有新宏泰、汇金通等10余只个股涨停。

特高压板块走强主要源于消息面的刺激:国家电网公司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积极引入保险、大型产业基金以及送受端地方政府下属投资平台等社会资本参股,以合资组建项目公司的方式,投资运营新建特高压直流工程。

午后,大盘横盘整理,两市在平盘线附近震荡起伏。此时,创投概念再度复苏,且前期强势股“回归”,点燃短线资金热情,带动更多热门股拉升。截至收盘,宇信科技、德力股份涨停,南纺股份、德美化工、民丰特纸等涨幅逾8%。

市场人士表示,创投概念作为主题投资的一条脉络,断断续续地获得了游资的炒作,但板块内大多数个股都缺乏基本面支撑,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

从跌幅榜看,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依旧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因素。此外,前几日表现强劲的5G概念板块昨日一度杀跌,板块内部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走势,部分个股回调。鼎信通讯跌逾7%,润建通信、世纪鼎利、贝通信等多只个股跌幅达5%以上。

近一周来,在大盘处于弱势震荡状态时,5G概念走出独立行情,成交量有所放大。在昨日市场继续盘整的背景下,有部分获利盘选择落袋为安。但业内人士表示,未来5G通讯板块或有更多相关政策逐步落实,中长线来看,这一主题对场内外资金依然有吸引力。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近期市场重心下移,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反弹信号出现。配置方向上,可重点关注前期超跌的但基本面尚属稳健的消费蓝筹,以及代表新经济方向的优质成长股,例如5G、光伏、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