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似有走出双底形态味道 后市需要紧盯两大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2-26 08: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这需要有增量资金入场,本周我们反复提到,我们正处于资金面松紧转换的关键时点,阳历年前紧,年后松。目前严格来说只有个税抵扣这项落地了,只有1000-2000亿的减税幅度,显然是不足以刺激市场上涨的。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盘似有走出双底形态味道 后市需要紧盯两大信号)

单针探底!不少投资者冲口而出用这个词来总结周二的行情,再配合10月市场共识的政策底,大盘似有走出双底形态的味道,各大头条和博客也充斥着市场底的说法。它,真的来了吗?

盘面上,可用否极泰来形容,持续的阴跌后的恐慌性放量大跌,过多地消耗了空方力量,午后在权重中国平安、农业银行等金融股的配合下,最终收获一根单针探底K线。个股方面,我们前期提到过的泰永长征上演地天板。种种蛛丝马迹表明,市场有逆转的可能性。

但是今年投资者们被骗了太多次了,狼来了喊的多了就没人信了!是不是市场底,我们只需紧盯两个大信号即可。

首先,持续行情的必要条件是成交量持续放大。而这需要有增量资金入场,本周我们反复提到,我们正处于资金面松紧转换的关键时点,阳历年前紧,年后松。不排除部分资金已经预计到这种情况,借大跌提前入场。这在今天走势中已有所反应。后市我们必须注意成交量是否持续放大。

其次,市场底除了看技术面,也必然配合着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根据我们广州万隆的最新研究发现,今年的市场和2012年很类似,指数阴跌而经济下滑,市场接下来的关注点,有可能从下半年以来关注政策和贸易,转变到对经济增长的关注。所以我们必须紧盯来自经济方面的信号,一种情况是经济指标(如月初的PMI数据)的变好,另一种情况是出现让市场相信可以促进经济发展的迹象。

关于第二点,不少投资者可能疑问,最近领导们不是释放了很多利好吗?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高层在各个场合的发言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因为今年已经在各种场合多次提到过要改革,要减税降负。所以目前能刺激市场的是政策的落地,而不是喊话!目前严格来说只有个税抵扣这项落地了,只有1000-2000亿的减税幅度,显然是不足以刺激市场上涨的。

虽说真假市场底有待观察,但市场仍然存在确定性较高的行情。我们反复提到,有一些行业是国家亟需推进的,预计不管大盘如何走,这些板块仍将持续维持热度,如前期我们关注的5G概念,最近不少个股涨幅喜人。所以操作上我们目前的建议是逢低布局一些次新股和景气科技股,规避受贸易影响较大或者外资集中持仓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