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场内大票屡屡闪崩 一大异象揭行情新变化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2-21 09: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红包不期而至,昨日夜间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并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高达千亿,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指数低迷更多是权重拖累所致,实际上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有所好转,通过盘面就可以发现端倪。

(原标题:广州万隆:场内大票屡屡闪崩 一大异象揭行情新变化)

央行红包不期而至,昨日夜间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并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高达千亿,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而A股并没有如大众所预期的低开高走,反而变脸杀了个措手不及,场内大票屡屡闪崩,像是看惊悚片的感觉,最终无奈退居2500点一线,对此次央行罕见大招完全熟视无睹,这是为何?

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被业界称为“麻辣粉”,此次下降也相当于变相的定向加息,毫无疑问向市场释放了宽信用加码信号,这虽不是全面的降息,但也有助于引导中长期利率打开下行的空间,而且本周央行先后释放流动性4000亿。所以指数低迷更多是权重拖累所致,实际上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有所好转,通过盘面就可以发现端倪。

近期相对抗跌的建筑、银行、保险等权重品种出现了补跌,行业中军中国铁建、中国建筑、招行、建行等此类巨无霸集体遭遇滑铁卢,并且嘉化能源、大连圣亚等庄股更是被高位断头杀;而比较有意思的是,通产丽星无愧于市场总龙头,日内更是被资金一度怒怼涨停,并且带动明星票华控赛格高位反复活跃,泰永长征三连板紧随其后。

悄然间,活跃的游资再度强势回归,说到底近期高层的一系列释放流动性的利好举措还是在慢慢发酵,量变到质变,起到的效果就会立竿见影,明显提振了资金重新做多的信心,敢于追涨,敢于打开题材的高度,相对于近段时间的持续低迷氛围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

那么相应操作上,人气正在逐渐回暖,资金的进攻路径也非常明确,主要在华 为概念、5G通信、创投概念之间等来回轮动切换,后面没有新的主线出来之前,这块仍可以反复参与,毕竟5g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另外科创B也呼之欲出,均是政策实质受益的品种,更易获得资金亲耐。

此外,从近期举措来看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决心不变,而且午后国务院也要求减少交易的行政干预,政策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指数回踩2500点后大概率就会有企稳动作。所以轻指数重个股行情继续,只是沪市量能而言结构性行情显著,注意把握节奏和热点轮动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