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副总经理朱斌:2019年A股有两次择时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12-21 09:1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A股已经处于历史罕见低估值位置,中长期投资的机会大于风险。朱斌:最近一个半月时间,南华商品指数下跌近13%,南华原油指数和南华螺纹钢指数则分别下跌33%(截至12月18日)和21%,背后主要原因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原标题:南华期货副总经理朱斌:2019年A股有两次择时投资机会)

“目前A股已经处于历史罕见低估值位置,中长期投资的机会大于风险。”南华期货副总经理朱斌昨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2019年,股指走势呈现N型的概率较大,即有两次择时投资机会:一是即将展开的由于政策预期而引起的春季行情,二是下半年在稳经济刺激下部分行业出现盈利改善的结构性趋势性行情。

中国证券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下行,尤其是龙头品种原油和螺纹钢表现最为突出,背后主要原因是什么?行情会如何演绎?

朱斌:最近一个半月时间,南华商品指数下跌近13%,南华原油指数和南华螺纹钢指数则分别下跌33%(截至12月18日)和21%,背后主要原因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中国经济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已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及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此外,从品种基本面看,大宗商品供应较为充裕,多数品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况。比如原油,美国页岩油产量屡创新高,美国放松了一些国家对自伊朗进口的要求,一些OPEC国家为应对之前美对伊石油出口禁令加大生产,导致原油库存增加,而目前OPEC+减产协议的落实需要时间。

大宗商品价格中短期仍有一定下跌空间,总体重心仍将下移,但供求关系也必然在价格下跌中进行修复,如对螺纹钢来说,稳增长、加大基建投资将有利于缓解需求不足问题,生产利润的大幅压缩甚至再度进入亏损状况将会抑制生产。相对来说,工业品的压力稍大,农产品因今年处于大幅修正之中,明年可能会更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股票市场方面,沪综指自2449点反弹以来,三大股指震荡不前,成交低迷。展望2019年,股票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

朱斌:稳经济稳金融政策将在2019年持续发力,但恰逢库存周期向下,全球或美国经济短周期将触顶回落,整体需求将会继续疲弱,所以国内经济复苏路或将漫长,不排除经济增速还有下行压力,对股市来说难言大牛市,但鉴于政策刺激以及经济结构转型将酝酿结构性趋势行情。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推荐消费板块,因为人口结构步入消费升级增长期,可作为长期配置;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压力较大,市场利率下降,创新因素将会回归,成长性逻辑回归核心,结合参与A股的投资者结构可能逐步改变,所以中小创的投资机会中推荐创新蓝筹股。

中国证券报: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卖方研究对外部评价依赖度的降低,研究的价值逐步显现。如何审时度势,进一步规划南华研究所的布局及设置?

朱斌: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打造三个团队,一是产业客户服务团队,形成产业调研、数据支持、期现业务与产业链金融全方位的服务咨询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转化为企业盈利能力、发展能力;二是境外研究中心。在对外开放背景下充分利用与发掘南华期货子公司横华国际的优势,打通境内外两个市场,形成内外投资两便的信息、产品与服务通道;三是量化研究团队。充分运用已有量化思想与人工智能服务优势,加大研发投入,用量化策略与产品支持公司资管业务、基金业务和咨询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