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大道至简 看好“三新”行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2-16 15: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惨淡的2018年即将过去,站在岁末年初的时点,展望来年,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对明年的A股市场较为乐观。具体到行业板块上,他表示自己比较看好“三新”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

(原标题: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大道至简 看好“三新”行业)

行情惨淡的2018年即将过去,站在岁末年初的时点,展望来年,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对明年的A股市场较为乐观。具体到行业板块上,他表示自己比较看好“三新”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

明年A股表现或优于美股

众所周知,今年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年份,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流动性欠缺等都对今年的资本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受此影响,今年的A股市场也是跌跌不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0%,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幅超过30%。

“但是当下来看,国内高层发声增强大家信心,各类扶持政策陆续出台支持市场,明年经济见底回暖概率增加,市场估值整体又处于较低水平。”基于这些关键影响因素的改善,郝丹表示对明年股市,特别是下半年的市场趋势比较乐观。不过,他特别指出,对于明年的海外市场,特别是美股市场,他并不看好。“美股当下处在历史高位,目前估值也相对较高,且已经出现高位大幅震荡的现象,所以我们认为美股后续下行概率较大,应该谨慎观望。”

看好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

不确定的市场更要善于把握确定性机会。郝丹告诉记者自己比较看好三类行业,那就是: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改变我们的习惯,新材料改变我们的生活,新能源改变我们的环境。社会发展一定是向这三个方向驱动的,比如4G技术的出现这些年改变了我们多少习惯,甚至颠覆了很多传统。那未来5G会带来哪些改变呢?非常值得期待。”

投资理念上,郝丹坦言自己一直秉持大道至简的风格。“越是核心的东西越简单,投资本身就是一个算术题,最重要的是快速解出正确答案,而不是搞出很多复杂的公式,让别人认为你很专业。”采访中,郝丹回忆说,自己踏入资本市场二十多年来,依旧清晰的记得曾经看过的一个段子:只要你永远记住在证券营业部门口连单车都快没有了的时候去买股票,在车都没有地方停的时候卖股票就行了。

“这就是最简单也最有用的策略。”他强调道。

深耕量化交易领域

“哲学不能使我们富有,却可以使我们自由。”二十多年来,郝丹以抽象的哲学思考入市,却从未停止在基金领域的实体探索。

今年以来,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私募市场也是一片风声鹤唳。对此,郝丹认为一路波折并不妨碍私募行业逐步壮大的态势。“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在有限的投资渠道中,私募作为专业机构,从未来发展方向来看将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而他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持续完善基金测评体系,不断深耕量化交易领域。郝丹透露,这两年虽然市场行情欠佳,但是受益于近几年里陆续建立的行业趋势跟踪、优秀策略交流、综合数据分析的基金天地平台,总能根据各方数据和信息做出相对正确的趋势研判,配合以周期择时和多市场优化的配置思路,对股、债类资产采取了避险模式。“与此同时,这两年我们重点布局了商品期货和各类期权市场,并重点研发和配置商品CTA和量化高频套利等策略,在整体不佳的大环境下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整体收益。”

作为投资者,他建议随着行业发展逐渐走向成熟,在选择和参与上要有一定的辨识能力和配置思路。除了对相关专业知识做一些基础的学习,最好再借助一些具备专业测评能力的三方机构的指导,最后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进行投资配置,才能真正做到不盲目跟风,理性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