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静待政策落地 留意优质股的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2-16 15: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周末效应尽显,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市场热点全无,行业题材板块几乎普跌。今年中国经济的内外部风险均超出预期,明年要稳增长、要扛住经济下行压力,大概率要继续加大基建投资,基建或将是跨年度的风口。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

(原标题:市场调整静待政策落地 留意优质股的主题投资机会)

昨日周末效应尽显,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市场热点全无,行业题材板块几乎普跌。热点板块匮乏,截至午间收盘仅8股涨停,午后大基建、次新板块有所表现,但是封板效率不高,盘面上个股呈普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近1.5%失守2600。短线有走弱的征兆。不过年末受流动性因素影响,上下空间可能都有限,超跌+利好刺激或还是主旋律。

盘面上,午后基建板块有所表现,山东路桥一度涨停,汉嘉设计逆势收获三连板;次新股板块午后逆势拉升,雅运股份直线冲击涨停,汇得科技、蠡湖股份纷纷跟涨;盘中雄安新区板块有所表现,科融环境、新天科技涨停。

昨日大盘出现大跌反包前日阳线,主要是受基本面因素影响导致。

消息面上,科创板明年上半年或“登场” 涨跌幅限制等交易机制将有突破。

据了解,根据上交所要求,部分券商已向上交所提交了初选名单。其中,部分深耕地方的中小券商也梳理和储备了一批潜在科创板标的。科创板面向的企业是在当前制度框架内,无法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如果不发生特殊情况,明年上半年首批科创板企业一定会“出炉”。科创板将对交易机制进行系列创新,如将在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方面进行市场化、对标国际市场。

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中国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为5.9%,前值为5.9%。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集体企业增长2.0%,股份制企业增长6.6%,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1.9%。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制造业增长5.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8%。

统计局:减税降费的力度明年应该会加大正在紧锣密鼓加快研究推进。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称,党中央、国务院已经释放出了明确的信号,为了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的变化,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减轻实体经济税费负担成本,让企业更好轻装上阵,减税降费的力度明年应该会加大。现在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加快研究推进。

总之,由于昨日是周末,空方利用不利消息进行打压,不过上证指数在2550点到2530点的防线尚且坚固,等待此轮下跌趋势缓和后,再做不迟。

今年中国经济的内外部风险均超出预期,明年要稳增长、要扛住经济下行压力,大概率要继续加大基建投资,基建或将是跨年度的风口。可关注:山东路桥、成都路桥、中国铁建、华铁股份、晋亿实业、鼎汉技术、中铁工业、北新路桥等。

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