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上涨0.37% 两市成交额再创近3个月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1 17:2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午后回落,期指杀跌和能源板块疲弱拖累大盘下行,沪指一度翻绿,尾盘深圳本地股和有色板块走强,指数再度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09点,涨0.37%,成交额854亿。爱建证券认为,周一股指低开弱势震荡整理,成交量依然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市场持续做多的动能依然不足。

三大指数午后回落,期指杀跌和能源板块疲弱拖累大盘下行,沪指一度翻绿,尾盘深圳本地股和有色板块走强,指数再度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594.09点,涨0.37%,成交额854亿。深成指报7685.40点,涨0.79%,成交额1330亿。创业板报1338.08点,涨0.85%,成交额412亿。两市成交额再创近3个月新低。

源达投 顾认为,今日沪指再次震荡调整,难改昨日的弱势震荡,在近两日的缩量调整后,或迎来止跌行情。但是市场成交量继续萎靡,市场交投意愿不足,日线级别暂无任何均线的支撑,而且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MACD绿柱子有放大的趋势,整体来看后市并不乐观。不过,指数的下调空间有限,而且连续的地量可能预示着低价的出现,稳健者可以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布局。

爱建证券认为,周一股指低开弱势震荡整理,成交量依然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市场持续做多的动能依然不足。目前股指依然处于 2450-2650 的箱体区间,沪深股指已有效回补了上周一的跳空缺口,市场的空方能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均线的空头排列无形中对股指再次形成反压,因此短期股指或延续弱势震荡以寻求多空之间的弱平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开源证券认为,对于A股市场而言,随着时间推移,很多尚未解决的问题,终究会被解决,现在并没有必要过分担忧,尤其到了明年,相信市场会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明年的行情,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当前 A 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对于后市,我们还是应该抱以期待。

今日主力净流出41亿

一、市场资金流向分析

周二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18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22.5亿元,持续3个交易日上证成交量低于1000亿;主力资金净流出40.85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北向资金净流入5.26亿,南向资金净流入12.86亿元。

两市涨跌停比为48:7,上涨下跌比近似为3:1;炸板率25%。指数主要受外围市场企稳影响,整体情绪有所好转,华谊嘉信的一字板,天龙集团的高开秒板,都积极作用于东方通信,不负众望的3连板直接带动整个板块乃至辐射通信相关产业,为今天小幅上涨埋下伏笔。主力资金选择通信设备及服务、传媒、房地产、深圳国企改革等方向。尾盘5G的再次走强,无惧于今晚孟晚 舟听证会结果。

二、板块资金与个股资金流向

1、板块资金统计:资金选择房地产开发、通信服务及设备、传媒、建筑装饰、家用轻工,而大金融保险、证券、银行权重板块及计算机应用遭资金抛弃。

2、资金流向较大的个股

房地产:万科A、荣盛发展、全新好、ST新光、金地集团

通信设备:中兴通讯、华星创业、南京熊猫、烽火通信、通鼎互联

传媒:分众传媒、骅威文化、华谊嘉信、盛广集团、万达电影

家用轻工:顶固集创、实丰文化、邦宝益智、群兴玩具、四通股份

食品加工:涪陵榨菜、上海梅林、伊利股份、佳隆股份、麦趣尔

通信服务:乐视网、广电网络、歌华有线、华数传媒、湖北广电

环保工程:碧水源、津膜科技、三聚环保、世纪星源、聚光科技

四、涨停个股分析

华谊嘉信:股权转让+独角兽概念,控股股东拟转让5%股权给开域集团。而开域集团又是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

天龙集团:抖音概念股+飞聊概念,缩量2连板,今日头条计划推出飞聊软件抗衡微信,由于是新题材受到的关注自然会多。

雪莱特: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独角兽,受互动平台消息刺激,与力合科创集团共同设立创投基金。

新大洲A:股权转让+锂电池概念,控股股东所持19.78%股权转让给鼎晖天骏,旗下鼎晖天宁又是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通产丽星:资产并购+深圳改革,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力和科创借壳上市,而其实国内最早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之一。

德威新材:5G+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个股股性活跃,受益多种概念叠加,跟随5G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