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大盘难破震荡格局 重点关注两大板块

来源:巨丰投顾 2018-12-06 09: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仍未结束。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末市场利好促使A股周一大幅反弹;周二涨势趋缓。周三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反弹遇阻,创投板块重挫,知识产权保护站上风口,白酒、有色、海南、雄安新区等板块表现强势,股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短线大盘仍以箱体震荡为主,

(原标题:巨丰投顾:大盘难破震荡格局 重点关注两大板块)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回落。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赛马概念、尾气治理、有色、猪肉等板块表现强势,创投、独角兽、保险、天津自贸区、采掘服务、次新股、上海自贸区、壳资源、券商、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仍未结束。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末市场利好促使A股周一大幅反弹;周二涨势趋缓。周三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反弹遇阻,创投板块重挫,知识产权保护站上风口,白酒、有色、海南、雄安新区等板块表现强势,股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短线大盘仍以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股。

【消息面】

1、知识产权保护细则落地资金追捧相关概念股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38个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要求,6种失信行为将遭到联合惩戒,相关的严重失信情况不仅将记入征信系统,惩戒措施包括限制乘坐飞机火车、不能当公务员等,严重失信主体还将面临限制设立金融机构,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等共计33项联合惩戒措施。

2、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处于满仓状态

进入12月份,私募整体仓位也有所调整。根据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2月初,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0%,而11月份同期仓位为57.84%,环比上升超过5%;其中,23.7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11月份的17.80%有明显上升,74.23%的私募在五成仓位或者五成仓位以上。

3、新能源有望再临风口公私募提前布局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的新能源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显示,从总体来看,2019年特别是下半年,新能源板块基本面走势会显著好于2018年。就具体行业而言,新能源汽车中游的盈利能力有望在2019年年中见底,光伏行业分化和集中度将显著提高,伴随风电交货周期的开始,后续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