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成指终结月线七连阴 北向资金11月净流入创半年新高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2-02 15: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昨日V型反转收官11月,深成指、创业板指11月K线放量收涨,终结月线七连阴。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机会多于2018,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

(原标题:深成指、创业板指终结月线七连阴 北向资金11月净流入创半年新高)

A股昨日V型反转收官11月,深成指、创业板指11月K线放量收涨,终结月线七连阴。A股有筑底回稳之势,外资也在加速进场,11月北向资金也出现大额增长。截至11月30日,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472.49亿元,创6个月新高。外资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不断入市抄底,提高了A股市场的信心。展望12月A股市场,机构认为新增资金进场明显,A股将迎来超跌反弹。

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 创半年新高

从月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11月跌0.56%,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终结月线七连阴,分别上涨2.66%、4.22%。11月份以来,随着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持续加快,北向资金也出现大额增长。《投资快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1月30日,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472.49亿元,创6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年内累计净流入2780.96亿元。“年底之前,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更多增量资金,像外资、险资、养老金以及新成立的一些公募、私募等可能会在市场的底部逐步入市,当前A股市场大幅下调后为长期资金入市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入场时机。外资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不断地入市抄底,为维护市场的稳定以及提高A股市场的信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A股成功纳入MSCI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两大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将来势必有更多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险资纾困上市公司打响第一枪 逾800亿在路上

在北向资金跑步进场的同时,保险业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正在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已有国寿、人保、太平、阳光、新华、泰康等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先后设立了纾困系列专项产品并完成登记手续,合计规模逾860亿元。

近900亿险资纾困资金打响打一枪,通威股份获国寿资产举牌。通威股份11月30日晚间公告,国寿资产通过“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账户,以大宗交易形式,购买公司股份7397.63万股,占总股本1.91%。“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作为保险行业首只参与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专项产品10月29日宣布成立,目标规模达200亿。按照11月30日通威股份收盘价8.48元计算,上市增持耗资6.27亿元。

在纾困政策的引导下,国资平台、券商、险资、公募基金四类资金跑步入场,纷纷宣布设立数十亿元甚至数百亿元的专项产品,积极参与到纾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困境的行动之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8日,券商、险资以及各个地方政府成立或拟成立的纾困专项基金规模超5000亿元。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在政策支持和纾困资金快速落地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堰塞湖”风险正在逐步缓解。11月份以来两市超过300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股权质押相关公告,可见行动之密集。

明年机会多于今年

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去,回顾2018年A股市场,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年度累计跌幅分别达到21.74%、30.42%、24.15%,年度K线收阴几无悬念。即将来临的12月,A股能否选择方向走出一波反弹行情?2019年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调查结果显示,76.92%的私募认为新增资金进场明显,A股将会迎来超跌反弹。23.08%的私募认为市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还需要经过不断磨底回调的过程。

展望12月A股市场,海通证券表示,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未来企业利润的增长角度,都还是偏向于乐观的,建议投资者在整体估值偏低的区间内,不要被指数的反复上下震荡磨去耐心,还是应该不断逢低布局优质民企,坚定持股信心,等待市场情绪的一致性逐渐到来。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机会多于2018,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立足中长期,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