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 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8-11-28 08: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缩量震荡,资金情绪仍旧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69.24亿元,计算昨日,主力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仍旧不高,两市1280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主力资金流入金额最高的比亚迪净流入金额为0.94亿元。

(原标题:主力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 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昨日,两市缩量震荡,资金情绪仍旧谨慎,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继续保持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69.24亿元,计算昨日,主力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从总体上看来,指数持续保持在震荡态势,市场面临风格转换,需要经历一定的阵痛,但投资者不必悲观,眼光需要放长。后市指数下跌空间不足,大幅下行概率也远小于持续上升的概率,市场依旧乐观,短期低点也不失为一个进场布局的绝佳机会。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昨日,上证指数缩量震荡,从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昨日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且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情绪持续谨慎。而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69.24亿元为11月19日以来净流出最少的一个交易日。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0.21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7.30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26.16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震荡调整,个股涨多跌少,正常交易个股中,有2374只个股上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8个行业下跌,20个行业上涨,交通运输、银行、房地产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69%、0.53%、0.47%,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6%、1.28%、1.11%。概念板块中通信设备、5G、网络安全表现活跃。

从行业板块中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通信和国防军工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净流入3.29亿元和0.87亿元,其他26个行业主力资金悉数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少,金额为0.53亿元,医药生物、电子、非银金融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列,分别净流出8.25亿元、8.15亿元和6.11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仍旧不高,两市1280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000万元,主力资金流入金额最高的比亚迪净流入金额为0.94亿元。沙钢股份、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72亿元、2.50亿元、1.37亿元。

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包含昨日,上证指数日K线四连阴,昨日成交量继续萎缩,在市场震荡调整、市场活跃度降低情况下,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在题材股龙头纷纷补跌之下,市场也迎来连续的回调,而在证券等权重股的压制下,指数短期也未见起色,但应该注意到个股重新表现的迹象开始显现,短期杀跌动能大幅降低,指数短期回调也基本到位,随时可能出现反弹。

海通证券表示,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在经济降速预期和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速下滑预期之下,大盘指数仍有震荡反复,但是政策红利不断,尤其是很多优质上市公司正处在低估值区域,所以应该抓紧机会挖掘这类经营状况良好的优质公司。短线上可以结合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对象。长线上可以适当考虑资源类企业,以下一轮经济上涨周期为核心思路,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指数在底部总是震荡的,这给了布局的机会。择时总是困难的,在底部区域,投资者可以用定投的策略,等待右侧机会来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