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邓岳:千亿外资跑步入场 大盘蓝筹或将迎来反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1-26 09: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MSCI宣布将A股因子权重从2.5%提升至5%之后,MSCI的主要竞争对手富时罗素(FTSE Russell)也决定纳入A股,且权重更高。近日,新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邓岳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会,与粉丝分享两大指数扩容后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新华基金邓岳:千亿外资跑步入场 大盘蓝筹或将迎来反弹)

继MSCI宣布将A股因子权重从2.5%提升至5%之后,MSCI的主要竞争对手富时罗素(FTSE Russell)也决定纳入A股,且权重更高。

近日,新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邓岳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会,与粉丝分享两大指数扩容后的投资机会。邓岳认为,随着A股在MSCI权重的提升,除了资金流入,A股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进程也将提速。

中国基金报粉丝:今年以来,创业板屡创新低,在反弹中,主板市场表现也好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外资的持续流入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邓岳: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风格偏向大盘蓝筹,但他们也会选择优质的创业板股票,这本身是没有冲突的。现在流入的资金大多还是以MSCI纳入的股票为基准,也就是A股市值在前200名的股票,相对偏大盘一些。

中国基金报粉丝:MSCI是通过港股通还是QFII渠道投资A股?指数构成有何特征?

邓岳:MSCI资金主要渠道是陆股通, 因为这些资金通过陆股通进出相对更加通畅。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构成是指A股市值前400的股票,其行业权重和股票权重相对沪深300会更加扁平。

中国基金报粉丝:只买MSCI股票池的股票是否能跑赢大盘?股票池多久更新一次?选股和沪深300的股票对比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邓岳:只买MSCI股票池的股票并不能保证跑赢大盘。投资指数基金的目标不是获得超额收益,而是通过长期投资,摊薄成本,且通过时点的选择获得价差的收益。

MSCI股票池每半年进行一次小幅调整,一年有一次大的调整。选股方面与沪深300类似,配置权重的计算方式也类似,都是通过流通市值计算权重来选股。但对于流通市值的概念不一样,因此得出的权重也不尽相同。另外,MSCI在选股时增加了一些人性化选股方法,比如长期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就会被剔除。

中国基金报粉丝:目前市场表现疲弱,是市场对当前和未来长期经济的担忧还是情绪的过度反应?

邓岳:市场疲弱,主要原因包括政策的不确定,比如去杠杆、税务、社保、房地产政策等方面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债务的担忧,包括政府债务和个人债务。我认为,现在大部分的利空大家都已经充分知晓,并已经反映在市场预期之中。如果这些利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市场会有短期的反弹。从历史大跌后反弹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政策倾向的某个行业,反弹一般都是从低估值的板块开始,比如大盘蓝筹股,之后是轮动补涨。未来底部反弹也应该是从低估值的股票开始,然后是成长股,最后到其他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