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上市公司博天环境花样作死引爆新地雷

来源:广州万隆 2018-11-21 09:0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周一市场依靠权重蓝筹的强势表现总算冲上了2700点重要大关,然而市场还没来得及喜悦,周二权重便来个360度大转变,立马偃旗息鼓,关口得而复失。其实投资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很多人觉得很难,是因为断定不了大盘涨跌拐点、把握不了节奏,更谈不上享受生活,结果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事半功倍。

(原标题:广州万隆:上市公司花样作死引爆新地雷)

看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周一市场依靠权重蓝筹的强势表现总算冲上了2700点重要大关,然而市场还没来得及喜悦,周二权重便来个360度大转变,立马偃旗息鼓,关口得而复失。此位置易攻却不易守,说明近期市场虽在监管频繁释放积极信号下持续走高,不过面临强压位时做多余力有所不足,仍然偏于谨慎。

高层努力救市之余,刚获得1亿纾困资金的博天环境,三大股东便清仓式减持不超31%股份,股东们合理减持,获取收益无可厚非,不过如此大比例减持对于公司的影响让高层辛辛苦苦的救助民企行动化为了泡影,而更悲催的是莫过于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刚看到政策利好下有点起色便又深深埋在了里面。

并且随着投机氛围趋热,近期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也不乏大比例的减持,归根到底,纯粹的题材投机炒作拉高股价后,不少资金开始各怀心思忙着出逃,加上上层最近也对游资疯狂炒作行为连出监管措施警示、制定退市新规等,近期的火热情绪降温,那么指数也仅能对上方压力稍做试探。一般走到这个时候,就说明上一波的炒作已经接近尾声了,资金开始反复挖掘低位滞涨的,板块轮动加快,踏准节奏就较为关键。

其实投资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很多人觉得很难,是因为断定不了大盘涨跌拐点、把握不了节奏,更谈不上享受生活,结果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事半功倍。

那么怎么做?首先,到了现阶段,资金畏高情绪较浓,指数未真正突破上方压力区并进入右侧交易区之前,必须端正心态,切忌不论位置乱买一通,适当放慢操作节奏,没有合适的标的空仓也不失为一种较佳策略;其次,前一周期连续抬升的高位品种尽量避而远之,已经反复强调这个时点博弈性价比实在太低。

最后,政策利好仍在持续发酵,股指这里即使调整也非常有限,只是股指处于强压区,要一举拿下难度不小,需要充分震荡蓄势之后方可有望进一步推高。另外,近期的高涨短线氛围不会立即熄火,主线中的创投概念等作为高级别题材,资金介入极深,分化之后依然是后市重点,继续关注此类政策受益的低位滞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