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力挺民营企业 中小创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12 09: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众多政策利好的力挺之下,A股市场反弹行情延续,市场强势个股明显增多,机构信心也处于逐步改善的周期。分析人士认为,新的监管政策之下,市场热点逐渐向低价股和小盘股转移,而前期调整充分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关注。

(原标题:政策力挺民企 中小创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最近几天,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利好政策纷至沓来,与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基础改革措施也陆续出台。在众多政策利好的力挺之下,A股市场反弹行情延续,市场强势个股明显增多,机构信心也处于逐步改善的周期。分析人士认为,新的监管政策之下,市场热点逐渐向低价股和小盘股转移,而前期调整充分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关注。

李克强激励金融部门主动作为财政部要挺身而出

李克强总理11月9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两项议题都聚焦同一个主题: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项工作涉及宏观经济稳定大局,更关乎市场预期,必须高度重视。”李克强说,“要激励金融部门主动作为,财政部要‘挺身而出’!”

李克强说,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解困,是更大激发市场活力、更多增加就业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一定进展,但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考虑,主动作为,出台更多‘硬措施’,向市场发出积极信号。”李克强说,“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生态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遍地开花。这是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绝招’。”

万亿级再融资市场迎来政策大红包

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改了两项关键规则:一是明确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监管要求。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二是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作出调整。允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分析人士认为此项政策有可能重新激活再融资市场,尤其是定向增发的限制放松,有助于激活包括资产重组、并购在内的众多资本运作活动,对二级市场活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机构投资者:市场风格切换至小盘股

广发策略认为,严监管向市场化转换常伴随风格切换至小盘。A股阶段性修复,中期需要继续观察信用扩张能否见效。管制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管制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策略认为,流动性传导有望改善,主题投资关注5G。自政策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华泰认为,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短期盈利方面:需求回落制约中上游盈利,CPI-PPI裂口继续收窄,中上游周期板块和下游必需消费板块企业利润边际增速或将此消彼长。因此随着流动性改善和CPI-PPI裂口继续收窄,关注“成长+必需消费+金融”。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政策实锤夯实反弹基础,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科创板是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完善市场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