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券商一致看好反弹!反弹将成燎原之势?

来源:券商中国 2018-11-05 09: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政策的宽松和暖风信号,让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观点罕见一致:反弹窗口开启。

(原标题:主流券商一致看好反弹!反弹将成燎原之势?本周这一关键事件将影响A股走势)

近期政策的宽松和暖风信号,让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观点罕见一致:反弹窗口开启。

乐观派券商认为,反弹渐成燎原之势,窗口开启,保持多头思维关注优质民企;中立派券商指出,市场存短期修复行情,需密切关注改革落地情况以及美国中期选举。

政策暖风频出,券商一致看好反弹

自从10月19日起,政策频频加码,大幅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从决策层高度关注A股市场,国务院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相关领导向市场传递稳金融积极信号,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到股权质押逐步从政策走向实质落地、证监会优化交易监管,再到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为经济走势定调,内部政策“组合拳”加码,让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得到了修复,加之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一系列政策利好让券商在过去这个周末纷纷看好反弹。

中信证券认为,在外围风险事件冲击、国内经济有韧性且政策积极信号增多背景下,市场将在错综复杂中砥砺前行。建议短期交易者把握交易性机会,与时间赛跑。主要是前期超跌、现金流良好、受益于股权风险质押解除以及并购/回购等政策鼓励的中小创股票。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分批建仓,与时间为伍。目前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间,但政策底到市场底仍有时滞,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分批建仓,逐步布局低估值的真成长、真价值龙头,如保险、新能源汽车、高分红股票等。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政策给年内最强反弹加持,近期政策重心微变,聚焦中小民企是亮点,民企症结在于融资,资本市场要发挥更多作用,侧重稳增长也有助减缓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时间上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7月以来政策底显现,估值底也出现,市场的历史大底还需反复打磨,反弹期哑铃型配置,金融地产加科技股龙头,考虑未来回落反复筑底,重视高股息率个股。

兴业证券认为,反弹渐成燎原之势,内外积极因素在加速积聚,反弹继续,旗帜鲜明地看多市场,坚定反弹,看好的“大创新小巨人”。

安信证券也表示,这轮反弹并未结束,预期提振最强的部分在于民营部门,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民营新经济公司,继续关注有较强回购能力以及高股权质押率中的优质公司。

华泰证券指出,继续维持谨慎乐观,积极博弈反弹行情。行业配置维持 “银行+地产”的配置建议,主题投资重点关注自主可控系列。

总体来看,券商主要看重的是政策面的积极因素,上周以创业板综和创业板指涨幅达到7%以上,超额收益明显,领先其他主要指数涨幅。政策的持续暖风,让风险偏好继续提升,外部的扰动阶段性缓解,券商建议把握难得做多窗口期。

乐观派:年内最强反弹在路上

海通证券认为,政治局会议加持年内最强反弹。估值和情绪处于历史底部、快速大幅急跌后政策利好不断。

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及一行两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明确释放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信号,当日上证综指上涨2.6%。

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2日上证综指上涨4.1%;26日银保监会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改公司法的决定,适当简化股份回购决策程序。

31日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民企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2日上证综指上涨2.7%。

海通证券指出年内最强反弹得到政策加持,前期系列政策本质上都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及舒缓股权质押风险。往后看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将加速落实,市场情绪有望持续回暖,最近一周陆港通北上资金大幅流入346.3亿元,创16年底陆港通全面开通以来新高,16年底至今周均净流入51.4亿元。

安信证券也是乐观派的代表,他们指出反弹还将继续,“除了最高层的相关表态,相关政策实质推进落地的速度也是令人振奋的,股权质押问题的逐步化解、增值税的‘实质性减税’、金融监管的边际放松,广义社融的企稳,都是可以期待的,未来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有望得到修复。”

华泰证券保持了对大势保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它们认为,从已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今年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已经传导至企业盈利端,各板块业绩增速均回落。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民企座谈会明确未来政策的方向在于基建补短板和减税降费,此举有望使得市场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有所修正。从海外因素来看,外围风险因素均有所缓和。可积极博弈反弹行情。

中立派:与时间赛跑把握交易性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进入十一月,随着政策从此前的“觉醒”到逐步转向积极,再到上周最高层喊话,政策预期高涨。后续政策对经济和市场影响关键在落实,将在三个维度上与时间赛跑。

短期1-2个月,政策需在纾解股权质押、稳定汇率方面与时间赛跑,以避免不利循环,稳定情绪;中期3-6个月,政策需在流动性和宽信用方面发力,以促进流动性底到市场底的早日到来;中长期1年内,政策需在稳增长、促转型方面与时间赛跑,以实现经济真正走好。

具体来看短期因素,一方面,对于近期低于质押平仓线的股票,如果全部补充至140%的维持担保比例以上,需要资金3386亿元。但从各地成立的纾困基金来看,合计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资金则远低于这一数目。另一方面,后面2个月内还有2000多亿的股权质押平仓到期。因此,纾困资金需要进一步加快进度。

同时,政策需要在稳汇率方面争取时间。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一度达到6.97的高点,逼近“7”的心理关口。汇率一旦破七,可能带来恐慌,并进一步形成对股市的冲击、因此,短期必须守住“7”的关口,实现利率和汇率的平衡。

就十一月市场,中信证券认为,综合近期国内外事件以及政策短中长期演进,对十一月市场不悲观,但也不过度乐观。策略上,建议短期交易者把握交易性机会,与时间赛跑;建议中长期投资分批建仓,与时间为伍。

本周一事件成关键变量

外围的一个重要因素会在本周干扰到市场情绪和短期走势,那就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这也会显著影响特朗普未来政策推行。

国会中期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暂时领跑众议院和参议院选举。美国国会拥有立法、弹劾总统及核心人事提名审批等权力,议员每2年选1次。今年国会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6日举行,因选民可邮寄选票、且截止日不同,此次选举结果公布时间由具体投票进程决定。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在众议院安全票达206票、共和党在参议院安全票达49票,分别暂时领跑。

若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特朗普或将加快推行二次减税、放松金融监管和废除奥 巴 马医保等;反之,特朗普或只能维持现有政策格局。特朗普和共和党均支持减税、放松金融监管和废除奥 巴 马医保法案等,特朗普与民主党均支持增加基建投资等。国会选举不同结果,使特朗普不同政策的推行存异。同时,由于共和党反对扩大基建投资,仅获民主党支持或较难让基建落地。

长江证券认为,若共和党赢得中选,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或趋抬升;反之,美股和10年美债收益率或趋回落、黄金或趋上涨。国会选举中,若之前的多数党再次赢得两院选举,市场对未来政策路径将有更清晰预期,短期内风险偏好趋于抬升;反之,受党争影响,市场政策预期或趋混乱,风险偏好趋于回落。回溯历史,国会选举中出现多数党变更时,短期内美股和10年美债收益率往往回落,黄金趋涨。同时,美元走势也会收到波及。

对于A股而言,美股和外汇的走势都将对A股产生影响。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虽然我们仍对近期的紧张关系在中期得到全面解决持谨慎态度,但中美恢复对话这一消息暂时对投资者来说足够好了。因此,从美国期中选举到11月30日阿根廷G20会议中间的这四周,对于形势如何发展来讲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