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指午后持续下挫 IC主力合约大跌逾8%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16:0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期指午后持续下挫 IC主力暴跌逾8%

周四(10月11日)期指市场午后进一步下挫,IC跌幅超过8%;IF跌逾5%,IH跌逾4%。

国债期货大幅收高,5年期主力合约TF1812报收98.060涨0.24%;10年期主力合约T1812报收95.165涨0.41%,创近四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124.11点,跌幅为4.80%,IF1810报3106.8点,跌幅为5.55%;上证50指数报2390.50点,跌幅为4.15%,IH1810报2386.8点,跌幅为4.48%;中证500指数报4307.42点,跌幅为6.96%;IC1810报4258.2点,跌幅为8.07%。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10成交34394手,持仓32693手,日增仓-385手;IH1810成交21383手,持仓17810手,日增仓-870手;IC1810成交17959手,持仓23611手,日增仓523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10贴水17.31点,IH1810贴水3.70点,IC1810贴水49.22点。

针对今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受美股大幅下行的影响,全球市场均受到影响。目前来看,A股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面对这样的情况,非常有必要进行应对。

第一个,要采取稳定市场的政策来稳定投资者的情绪

第二个,有必要说明是,这次市场下行是源自于美股下行,而不是A股本身的问题。

第三个,要动员稳定市场的力量来援助A股,呼吁多方面都应该采取对策。

仍将有反复,谨慎关注中线超跌机会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低开低走,跌破前期低位。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信心脆弱的投资者仍有杀跌情绪,因此预计行情仍将会有反复。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3,处于机会区,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阶段性过度悲观。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阶段性过度悲观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已经处于阶段性超跌状态。情绪指数处于机会区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采取低位买入策略[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18-10-11)。

三、偏差分析

受外围股市大跌情绪的影响,A股集合竞价直接低开。在市场并没有积极抄底做多意愿的情况下,大盘指数全天表现弱势。即跳空低开之后,全天震荡下行的运行节奏。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大盘指数已经跌破了股灾以来的最低点,即跌破2638点。意味着大量在近期进场抄底的资金可能已经被套牢。这是值得当前市场关注的。

回顾年内行情调整表现对应的资金行为,一方面是增量资金进场意愿不明显,其次主要是资管新规下杠杆资金的不断离场对市场有冲击。包括两融资金离场、大股东解质押等。即剔除国家队护盘资金行为外,微观资金行为整体处于减量博弈状态。因此,我们的观点认为,市场是否转向,一方面需要关注预期层面改善是否能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另一方面需要关注两融及大股东质押资金杠杆是否转向。

整体上来看,指数跌至股灾底之后,无任何抵抗的情况下跌穿前期底部,表明当前资金人气处于极弱的状态。因此,我们认为行情即使短期有超跌反弹,但由于面临大量套牢盘的影响,我们认为其持续性仍是有待观察的。在博弈超跌反弹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中长线布局机会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