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再创4年新低 中石油领队撑起一片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0 09: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再创4年新低 中石油领队撑起一片天)

昨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盘中多次冲高回落,全天围绕平盘线上下震荡,而创业板指数呈现震荡下行之势,盘中最低触及1338.73点,再创4年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21.01点,微涨0.17%;深证成指报8046.39点,下跌0.18%;创业板指数报1345.95点,下跌0.57%。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走势较节后首个交易日有所恢复,但经历大跌之后,市场情绪扭转尚需时日,预计后市仍以震荡修复为主。

盘面上,石油天然气板块领涨,板块内个股全部飘红。仁智股份、康普顿收获涨停,高科石化涨幅逾7%,中国石油收盘大涨4.42%。

消息面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行,带动了国内石油天然气行业业绩复苏。据东财数据统计,截至10月9日,东财二级行业石油天然气板块中有13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8家公司业绩预增。通源石油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00万元至10200万元,同比最高增幅达835%。杰瑞股份归母净利润最高增幅达650%,广汇能源归母净利润最高增长429%。这3家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均提及了全球油气产业链复苏带来的利好因素。

除了油气板块,煤炭、有色等周期类板块也表现强势,成为支撑市场行情的主力。煤炭板块中,宝泰隆涨停,兰花科创涨逾5%。黄金板块中,中金黄金涨幅逾6%,山东黄金涨近5%。

跌幅方面,军工板块领跌,耐威科技下跌8.42%,钢研高纳下跌7.06%。计算机、电子、房地产板块均跌幅靠前。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难以把握,未来走势较难判断,风险偏好被压制。建议关注消费、金融等防御性板块,以及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相关产业链的机会。

周二,借道沪深股通的境外资金延续周一净流出态势。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30.80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出23.38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出7.42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在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约三分之二个股呈现净卖出状态。其中,海康威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3只个股的净卖出额排名靠前,分别净卖出6.34亿元、6.08亿元和4.93亿元,这3只个股周一的净卖出额均超过10亿元。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立讯精密获北向资金逆势加仓,这3只股票昨日净买入额分别为1.87亿元、1.64亿元和1.05亿元。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表示,国庆假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影响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稳增长与改革预期仍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