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全线冲高 权重搭台静待题材唱戏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27 08:4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全线冲高 权重搭台静待题材唱戏)

昨日沪深两大盘集体高开高走,在权重银行保险、券商等带动下早盘强势向上走高,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近2.5%,连续的逼空一举突破2800点,成功回补8月2日上方缺口,沪指报收2806.81点,涨0.92%,成交量1451亿,量能比上周五减少。下午冲高回落涨幅收窄,白马蓝筹股震荡回调,个股整体仍是普涨态势,创业板报收1420.75点,涨1.06%,创业板站上21日线。总体还是权重股推动指数上行,科技股相对较为羸弱。

本周有两大消息面影响,一是27日美联储宣布9月是否加息,二是富时罗素27日揭晓是否纳入A股。这两只靴子虽然没落地,但是结果却是早早有预期。其实说到底,影响节前的更多还是国庆长假这个因素。真正的反弹行情应在国庆假期之后。而节前的回踩,反而还是个比较好的上车机会 。

MSCI昨日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此外,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周四,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受此影响,早盘大蓝筹集体走强,沪指快速走高成功收复2800点,并成功回补8月2日的跳空缺口,市场情绪再次高涨。午后大消费继续上涨, 但其它题材迟迟却并未见太明显的动作,反倒是缺口附近的压力开始显现。

昨天权重、大蓝筹搭台,但赚钱效应还是集中在有故事的超跌股上。缺乏赚钱效应,资金跟风难以持续,以致冲高回落。其实在技术上,从上午开始已经多次背离。

由于基建发力和减税的预期,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延续反弹,反弹有望持续到国庆前后,所以目前阶段建议大家仍然保持多头思维为主,有回落仍然建议继续加仓。

考虑到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交易,市场多空心态可能会继续趋于谨慎,沪指大概率会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整理,但这种整固有利于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也是为后市继续反弹积蓄动能,因此不必过于担忧。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积极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技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