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面临两大变量都将在周四落地 一利空一利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27 08: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面临两大变量都将在周四落地)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跌幅0.26%,标普跌幅0.13%,纳指涨幅0.18%,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行情,对A股影响不大。国内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

周三,A股出乎绝大多数人预料,再度走出大涨行情。早盘小幅高开后横盘接近一小时,之后出现放量拉升,2800点被轻松拿下,之后继续走高,最高2827点,涨幅超过1.6%,下午二度冲高后小幅回落,但仍在2800点之上,收盘2806.81点,上涨25.67点,涨幅0.92%;创业板收盘1420.75点,涨幅1.06%;中小板指数涨幅0.90%;上证50指数涨幅1.37%。

从指数表现看,上证50指数继续领涨,已经成功突破前期反弹高点2579点,创出3个月新高。这个突破非常重要,而且是带量突破,有效突破的概率较大,如果后市突破确立,这技术量度目标位就在之前我预期的:3月23日的缺口处,也就是2800-2850点区域,还有较大的空间。

上证指数周三成功突破2800点,沪市成交1451亿元,较周二成交额1085亿元放大33.73%,放大幅度较大,本轮回升过程中有三个交易日量能超过1400亿元,且当日走势较强,确认了小双底突破的有效性,目标指向3000点。创业板下午升势加速,有后来居上之势,收盘成功站上20日均线,量能也出现有效放大,下降通道有被突破的迹象。

目前A股面临两大变量,一空一多,都将在明天落地。

一是27号美联储将决定是否加息。此次加息应该说是被市场充分预期到的,美国经济数据增长强劲,又加上就业数据非常好,而美国的通胀有所抬头,这些可能都成为美联储加息的理由。时间点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02:00发布利率决议声明和最新经济预期,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会议时宣布加息25个基点。由于加息被市场普遍预期,靴子落地对股市影响有限,相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决议可能成为美元下跌的转折点。

二是也在27号,A股可能会被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日前已经分析了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概率很大以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另外最新消息是,MSCI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要到19年,而且5%纳入因子占新兴市场指数0.75%的权重简单推算,20%纳入因子占新兴市场指数3%的权重。外资争相进入A股,从一个侧面表明目前A股处于严重低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