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日振幅逾百点 三大主力资金出现新动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1 08: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三日振幅逾百点 三大主力资金出现新动向)

沪指昨日微跌,但以周二低点2644.3点算起,三个交易日最高反弹逾百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行情变化背后或许能从资金面看出端倪,以市场关注的主力动向看,反弹前后外资连续买入,参与杠杆资金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出现反弹,机构龙虎榜上净买入多股。

外资连续六日净买入

今年行情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入场的增量资金俨然成为市场的风向标,A股加入MSCI以及此后的权重提高,都使得外资加速进入A股。自今年3月起外资各月均出现连续净买入且买入金额处于较高水平,进入9月份后,北上资金净买入短暂放缓后近期又出现加速,昨日净买入48亿元,创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净买入。

个股方面,昨日上榜的20只成交活跃股中,有17只为净买入,贵州茅台净买入3.88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其次是海螺水泥,净买入3.1亿元;分众传媒、伊利股份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时间轴拉长到近3日的反弹行情中,共有30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股榜单,贵州茅台合计净买入8.25亿元,净买入金额最多;海螺水泥、分众传媒净买入金额也均超5亿元。从持续性统计,近3日反弹市中,万科A、分众传媒、贵州茅台、中国国旅等股均被连续净买入。

参与两融交易人数

触底反弹

近几日市场低位反弹,外资买入热情较高,杠杆资金仍在持续撤离。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9月19日沪深融资余额8328.55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下滑,再度创出年内新低,期间融资余额缩水近百亿元。

融资余额连续缩水期间,仅有通信、国防军工、综合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余行业均为融资净卖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等期间融资净卖出均在10亿元以上。两融标的股中,期间融资余额下降的个股占比七成。不过从以往数据看,融资数据与大盘表现会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融资余额在连续下降,但参与两融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却出现低位反弹。根据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公布的融资融券数据,9月以来参与交易投资者多在10万名以下,不足高点时的两成,不过,9月17日参与交易者数量降至7.9万名,创出年内第二低后,9月19日参与交易者回升至10.6万名。

机构龙虎榜净买入8股

机构动向上,沪指2644.3点低位强势反弹当日,机构龙虎榜上出现净买入,9月19日微幅净卖出。近三个交易日上榜龙虎榜的个股中,共有8只股票获机构净买入,韦尔股份、世嘉科技获机构净买入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股价表现上,反弹行情中世嘉科技表现亮眼,3个交易日收获两成涨幅,获机构净买入的柳钢股份、北新路桥涨幅也都超过一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