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4.3万亿的重磅利好 杠起了A股中阳反弹的大旗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9 08: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A股大盘展开久违的全面反攻,上证50指数涨逾2%,沪指涨近2%成交量放大。

大基建板块可谓杠起了反弹的大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分列涨幅榜第一和第二位!

另外和基建高度相关的钢铁、机械设备板块也分别位列涨幅榜第三和第六位!

个股方面,建筑板块掀涨停潮,苏交科、山东路桥、正平股份、中铝国际等10多只股涨停;铁路基建上扬,攀钢钒钛、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涨停;钢铁股涨幅居前,红宇新材、柳钢股份等涨停。

虽然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基建投资增速继续下滑;但股市买的就是预期,综合机构观点看,在政治局会议要求基建领域下半年补短板的大背景下,银保监会鼓励银行承销地方债,有专业机构测算,8-12月新增地方债资金,可拉动基建总投资4.3万亿元,未来三年基建投资实际增速的中枢应在5%附近。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前8个月投资数据。数据显示,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2%,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月度累计增速呈现逐月下行态势,从年初的7.9%,逐渐回落到1-8月份的5.3%。

虽然数据上看,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滑。但4.3万亿实质性大利好已经悄然而至!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8月基建投资增速回落,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政策传导到货币再到投资,有一定的时间周期,维持之前的判断,基建投资已在底部区域,下半年开始有望边际改善。结合货币政策微调、PPP项目清库结束等利好初现,基建投资增速或逐步向上修复。

此前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下半年稳投资,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补短板力度。在此背景下,银保监会鼓励银行承销地方债,获得了各大行的积极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