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行情券商仍存分歧 光大态度积极称可长线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9 0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季度行情券商仍存分歧 光大态度积极称可长线布局)

四季度行情众券商还是“公婆各有理” 光大证券态度积极称可长线布局

2018年即将步入第四季度,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策略报告,对四季度行情进行研判分析。

部分券商认为,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也有部分券商持谨慎意见,需步步为营。

光大证券的态度较为积极,其认为,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与此同时,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大概率会释放削减增值税税率、扩张财政赤字的信号。

渤海证券表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 稳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如外部压力减弱或是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市场的反弹行情。

在四季度配置方面,光大证券认为,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渤海证券表示,在风格层面,由于主板的盈利增速将有缓慢下行,而创业板的业绩在三季度较难全面恢复,所以四季度建议投资者轻风格而重个股,在盈利和估值方面寻求双重安全边际,等待市场预期的修复。

当然,也有券商意见不同。华创证券所持观点较为谨慎,其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稳杠杆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再平衡之后,四季度后期市场将再次面临实质性基本面压力的考验。行业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

爱建证券则更加小心谨慎,其表示,对于四季度来看,短时间也难以明显改善,因此投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的,尤其是公司的挖掘,指数和行业的机会要看系统性的反弹。

未来,情绪和预期修复将成为四季度的交易性机会。这也是对于四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判断基础之一。整体上市场仍将保持震荡,等待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包括经济数据、改革政策等因素。因此从投资逻辑来讲,坚持防守反击的逻辑不变,市场存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但是也需谨慎,步步为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