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2638点的可能性大吗?机构们分歧加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09:1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的“筑底”并非一蹴而就,是一个道阻且长的“忍痛”过程。

机构们分歧加剧

当乐观派遇见了悲观派

近期A股延续低迷震荡,今日(9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再创阶段新低,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33%,报2656.11点;深证成指下跌0.70%,报8111.16点;创业板指下跌0.67%,收报1385.80点。与此同时,市场人气再度陷入冰点,又创出新的成交量低点,板块轮动过快,缺乏市场热点,赚钱效应没有有效凸显。

当前,沪指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距离2016年初创下的2638点已经近在咫尺,后市跌破2638点的概率有多大呢?近期,每当沪指试图进一步下探,指数会出现一波拉升,但是反弹的力度明显降低,昨日石油产业链板块奋力护盘,今日军工产业链力争上游,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领涨板块,行情走势较为揪心。

持续阴跌下,对于这一个敏感点位,机构们的态度也各有不一,分歧明显加剧。

乐观派:

华鑫证券指出,当前很难出现连续性的突破性行情,9月沪指仍将大概率维持2650点-2850点区间内的震荡行情,不确定因素或将持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不过结合历史表现来看,接近9月中下旬后由于连续的假期因数,指数难有大的表现,所以即使有技术性反弹,也需要谨慎应对。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历史来看多少有些时滞。展望9月份的市场行情,认为市场将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悲观派:

湘财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则连创新低,8月20日的2653点被击穿,今日最低到达2647点,佐证了坚持看空的观点。那么目前市场依然还在延续弱势格局,2638点跌破后,击穿2600点的概率大幅增加,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策。

容维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受制于下降趋势,逐级下探,盘中再创调整以来新低2647点,距离前期低点2638点咫尺之遥,股指再次破位已是大概率事件,未来一段时间内股市仍将处于寻底阶段。

中立派:

天信投 顾表示,中期来看,随着有利的因素越来越多,确实已经具备了中期反弹的条件,目前中期反弹还要等待真正的靴子落地;在等待中期反弹的过程中,靴子的落地可能会带动股指继续下行,甚至跌破2638点,极端情况下下挫至2600点,但是中期反弹的条件已经成熟,不确定的靴子仅仅是改变市场中期反弹的节奏而已。

源达投 顾认为,短期来看,市场赚钱效应减弱,资金活跃程度走低,短期形成负反馈。要改变这种局面,需要影响市场情绪的核心事件落地,一旦落地,市场情绪经过充分宣泄,行情将逐步企稳回升。

那么,在此行情之下,东方财富网进行了股市动态调查,了解众多股民当前的看法,是乐观派、悲观派,还是中立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