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市场底部特征再现 弱势中一类股或成避风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08: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弱势中一类股或成避风港

昨日盘面

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围绕2669.48点位附近延续弱势调整走势。上证指数早盘一度下探至2654.31点,距离历史大底2653.11点位仅毫厘之差,随后两市探底回升,各大指数相继翻红。午后市场再度呈现回落态势,跌破2653点强势支撑位,再度拐头向上回归平盘线附近。昨日题材股表现优于权重股,天然气、5G板块纷纷发力,昨日相对活跃的公共事业、钢铁板块昨日熄火,市场板块延续性依然较差。个股涨多跌少,通源石油、纵横通信等多只个股领涨。总体而言,市场延续弱势格局,再度破位,后市关注2638支撑位。

指数破位市场风险显著

周二消息面较为平淡,一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下调,2000亿美元关税事件仍未定论,A股市场不确定尚在,市场人气低迷。另一方面,每逢低位便有政策护盘,稳定市场情绪,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金融形势,15天两度提及资本市场改革,透露出稳定A股市场的积极信号。早盘两市探底随后便有资金出手托底,但午后再度探底破位,这也说明近期市场风险尤为显著,行情再陷动荡。

昨日两市再现弱势行情,窄幅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收小阴星,上方受到5日均线较强压制作用,下方受到2653点位强势支撑。观察到,昨日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后市调整行情或将延续。上证指数收出收敛三角形之后,未见量能出手配合,指数昨日跌破下沿,变盘向下。午后跌破2653点强势支撑位,关注下方2638点位支撑。若能守住,后市行情有望反转;若再次失守,后市行情堪忧。

市场风险较大超跌股或将率先表现

昨日指数破位,行情再陷动荡。近期成交量萎缩,市场交投低迷,指数反弹承压较重,企稳行情仍需时日积累。短期来看,市场风险较大,指数破位使投资者信心再度受到打压,行情目前尚未具备反弹的条件。但另一方面,不破不立,待利空经过有效释放之后,行情便打开了全面修复空间,只是当下,仍要保持耐心。鉴于近期板块持续性较差,建议关注超跌个股,低位股此时相对安全。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下跌行情里不轻易言底,谨慎为上。

湘财证券:阴跌常态化采取什么策略最佳?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低,10:4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次进入调整状态;盘面热点:可燃冰、5G概念、页岩气、卫星导航、智能电网、油气改革、智能医疗、国产软件、地热能、物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昨日市场呈现中幅震荡的行情。

上周五(7日)湘财证券樊波在《2690点敏感区域不可久留》的博文中强调了两个重要观点:

1、大C浪下跌,震荡盘跌是主基调,2638点是窗户纸;

2、短期来看,2690点区域震荡时间不会太长,下周将再面临选择方向;

昨日(本周一)股指直接单边下行中阴杀跌,向下的趋势得到进一步强化,而昨日市场延续调整行情,沪指最低2652.70点,跌破8月20日低点2653.11点,距离2638点只有14个点。

其实目前纠结是否跌破2638点意义已经不大,跌破还是不跌破只是一个心理问题,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我们持续强调的趋势问题,而不是一个具体的心理点位,关注大局、提升思考高度,才能不会被一些细节拖累而迷惑了双眼。如果你持续坚持每天阅读了我们的博文,我相信你应该非常能够理解我们前期提出2638点是窗户纸的重要观点,以及思考逻辑。

总结一句话:在深成指连创三年新低的同时,沪指步其后尘跌破2638点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市场仍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策略上保持多看少动为宜。

巨丰投 顾:再创新低下该如何操作?

【昨日小结】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震荡后展开拉升,但随即掉头下行连续走低,午盘收盘前再度拉升翻红并创日内新高。午后,风云突变,指数高位跳水走低,持续下行后跌破前期2653点低位,再创2年半来新低。此后,指数迎来反复,全天低开低走表现。

【明日策略】

全天,指数一度迎来反弹,但午后的杀跌令市场丧失信心,也再次创下2年半以来的新低。盘面上,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杀跌,保险、银行、地产不给力,其他板块展开分化;消息上,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要提升,石油板块个股一度表现,但力度和持续性值得观望;机会上,大盘重心继续下行,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成交量继续萎缩,近期仍有回调的需求。

总体看,强势股补跌以及周期股杀跌下,指数连续调整并再创两年半来新低,目前距离2638点的“股灾底”也仅一步之遥。实际上,自上周五我们就开始提示《短线操作要开始慎重》,主要还是担心2700点下方指数的阴跌和个股的杀跌,而个股的杀跌在本周开始集中表现,尤其是科技股等强势股的补跌。其实,自前段时间白马股的补跌开始,强势股的轮动回调就已经拉开了帷幕,近期表现最强的通信、计算机等板块的走低就是鲜明的例子。当下,再次新低之后,又将面临2638点的历史底部,这个位置破与不破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市场已经进入了可投资区域,目前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的同时,积极做好标的股的选择,一旦市场企稳反弹,便可第一时间介入和加仓。

【操作关注】

操作上,指数短期区间震荡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